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摩根士丹利称美联储6月升息 暴风雨即将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1:05 环球外汇网

  美国的核心通胀指数目前上升至美联储1-2%的目标区间中部,同时就业人数大幅上升,这样的情况明显改变了美联储升息的时间表。摩根士丹利的专家理查德·伯尔尼和戴维·格林劳认为,官方将在6月开始紧缩银根,年底前利率会比现在高出75点。之前摩根士丹利预测美联储会在2004年底升息25点。

  加速的时间表并不意味着美联储准备减缓实现“温和”货币政策,其实就目前的低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息、潜在通胀和良好的通胀预期来看,美联储也没有必要改变“温和”货币政策的目标。事实上,考虑到更长时间,美联储货币政策进程和之前摩根士丹利的预测没有很大变化,该机构认为,在大约1年多的时间内,美联储会升息200点。但是,这一系列升息的开始将给投资者带来很大冲击,他们会担心进一步紧缩银根,还有对资产的威胁。

  对升息影响其它资产市场的担忧只是困扰投资者的一部分因素,就在强劲的就业打消人们对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担心时,新的担忧又出现了,他们包括:不断飙升的能源价格、中国经济可能出现的硬着陆和其对亚太地区的影响、担心升息会挤压资产泡沫,并打击靠借贷维持的美国消费者,从而影响到经济增长。理查德·伯尔尼和戴维·格林劳指出,担心能源价格攀升是合理的,但是中国经济降温和金融环境收缩不会制约到美国的增长。

  摩根士丹利认为,过去两年来,美国的就业需求和资本开支一直在改善,美国企业减少泡沫的措施有些矫枉过正。被压制的需求刺激了“保养和修理性”的资本开支全面复苏,首先就是在科技领域,现在是传统工业,而且这两个行业还有很大的可发展空间。库存位于极低的水平,根据采购经理人和他们客户的反馈,库存低到维持正常的销售都捉襟见肘。尽管最近情况有所好转,企业也只是被需求上升牵住牛鼻而扩大雇员,以前固定收入成本是企业的一块心病。理查德·伯尔尼和戴维·格林劳表示,由此而产生的结果是,财政刺激手段结束或金融环境收紧都不会影响到美国经济的扩张速度。

  和大多数人的观点不同,摩根士丹利认为,有三个因素能促使下半年经济增长超过上半年。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就业改善、收入增长给了消费者足够的资金,今夏和秋季的开支会大幅上升。修正后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的3个月中,非农就业人口增长加速至23.6万人/月,薪资增长也随之复苏。因此消费者收入和信心所受到的促进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

  第二点,摩根士丹利预计能源价格在6月份会筑顶,然后居民开支中的重要一部分就会开始下降,目前全美居民花在能源上的资金达到了400亿美元/年,今年以来,油价更是上涨了24%。

  最后一点,预计目前税法中规定的红利折旧内容会在年底取消,这会吸引下半年到明年初投资费用上升。摩根士丹利预计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能达到5%,与之相比,蓝筹经济机构的预测为4.1%。

  相关报道:美国经济增长强劲提高升息预期拉升美元汇率

  美就业数据强劲分析师称美联储将在6月升息

  高盛目前预计美联储04年将加息100个基点

  美就业市场改善并不表明联储将在6月或8月加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加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