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外汇保证金交易高额利润 警惕国内非法代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3:36 新闻晚报

  在各项投资中,外汇保证金交易算得上是最吸引人的投资方式之一。所谓保证金交易,就是投资者以银行、造币商或经纪商提供的融资来进行外汇交易,属于高风险投资,但却是最适合有丰富投资经验的个人与法人的投资工具。

  外汇保证金交易的吸引人之处主要体现在两方面:首先,线上交易平台可允许使用高额的融资比例来进行外汇的操作,一般的融资比例都在20倍以上,即投资者的资金可以放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大20倍来进行交易。融资的比例越大,客户需要付出的资金也越少,例如,交易商提供的保证金融资比例如果是400倍,即最低的保证金要求是0.25%,那么投资者只要出25美元,就可以进行高达10000美元的交易,充分利用了以小博大的杠杆效应;其次,外汇保证金交易可以双向操作,可以在货币升值时买入获利(做多),也可以在货币贬值时卖出获利(做空),从而不必受到所谓熊市时无法赚钱的限制。

  由于各货币组合之间有时变化巨大,如日元每天的波动在0.7%-1.5%,投资者可以通过买入或卖出获利。所有交易瞬间完成,极为灵活,获利空间巨大。而高的获利,当然也意味着高风险,在高额的融资比例下,市场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变动,账户很快就会结束。因此,用来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的资金应该是不会影响日常生活或公司营运开销的闲置资金。

  目前,这种交易方式在国外极为普遍,但由于它属于虚盘交易,在国内只允许实盘交易,所以国内还不存在可以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的合法机构或个人。

  但由于这其中存在的高额利润,国内出现一些个人和机构,非法代理境外银行外汇保证金交易,这些个人和机构以承诺高收益为饵,通过招揽本地客户非法买卖外汇,或将持有的外汇汇往境外其所代理的银行开户等方式,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不少市民不明情况,与其签订全权委托书,其中已有投资者发现他们存入境外银行的保证金全部或部分受损。所以,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从事资金交易前,要认真核实开展经营活动的机构的资质和业务活动的合法性,切勿参与非法业务活动,否则资金一旦损失,无法寻找保护途径。

  本报记者 钱妤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