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世界地质公园广东丹霞山特种邮票海内外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 1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关五月一日电(冯昶 綦小林) 中国国家邮政局今天向海内外公开发行《丹霞山》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今日上午在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境内的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新山门前举行。

  国家邮政局、广东省邮政局、韶关市和仁化县的官员以及《丹霞山》邮票的设计者出席了首发仪式。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丹霞山》特种邮票全套四枚,图案分别是体现丹霞山地质地貌和风景奇观精华的僧帽峰、翔龙湖、茶壶峰、锦江四个景点,面值分别是人民币六十分、八十分、八十分和二元。第一枚“僧帽峰”的发行量为一千零六十五万枚,其余三枚的发行量均各为一千万枚。

  《丹霞山》特种邮票采用胶雕套印工艺,即先胶后雕印制。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套邮票的雕刻版在中国属于很少采用的“满雕”法,即整幅画面都用雕刻线条来表现,既重点刻划画面主体丹霞山红砂岩的横向层面、竖向纹路,使岩石突现,层次丰富,也刻划了山石间茂密绿色的深浅和丹霞山锦江清澈荡漾的水波纹,连远山、水中倒影也用线点支持,宛如一幅浑然完整的雕版画。

  另外,《丹霞山》邮票的首发纪念封、原地首日封、极限明信片、纪念张、大全册等十一个系列邮品亦于今天同时发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