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汇市信息]英国财长布朗将表示同意英央行升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0:10 世华财讯

  鉴于当前英国房屋价格和消费者借贷不断增长,英国财长布朗将表示,同意英国央行升息。

  据彭博社4月28日报道,英国财长布朗(Gordon Brown)将表示其同意英国央行升息,并称不会重犯80年代忽视货币政策的错误。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接受彭博新闻调查的41位经济学家一致预计,英央行将于5月6日的会议中升息。英央行曾于03年末两度升息至4%。

  布朗表示,央行应提早采取行动以免通胀问题不受控制。包括高盛的David Walton在内的经济学家指出,英国低利率令消费者过度借贷和支出,并导致房价增速快于通胀率增速。但布朗未对此表示忧虑。

  HBOS数据显示,英国03年房价增长15%,02年为25%,是自1989年至今的最高水平。

  泰晤士时报27日称,布朗将在其讲话中坚持英国房价仍是安全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经济学家上周警告,英国房市对该国经济稳定构成威胁。

  IMF指出,英国房屋价格突然下跌将令该国经济承压,若利率上升将令家庭负债更多。IMF呼吁英国央行逐渐升息。

  花旗集团、沃里克大学以及Dye资产管理公司的经济学家均预计,英国房屋价格有望停止上涨,并可能下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