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欧央行提前降息预期有所减弱 欧元汇率有望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7:2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元汇率近期受欧央行提前降息的预期影响而持续走软,但此后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这种可能性正逐渐降低,目前市场预计欧央行最早要到04年夏末才会下调利率。

  据道琼斯4月27日报道,市场对利率预期的又一次突然转变可能能确保欧元目前不会再度跌至5个月低点。自欧元兑美元在26日亚洲早盘跌至1.1764以来,市场的看法已经发生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了很大变化,目前人们预计,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最早也要等到04年夏末才会下调利率。

  而在此之前,许多人一直期待着6月份会降息,一些人还认为,欧洲央行会降息50个基点,而不是25个基点。

  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驻伦敦的外汇研究主管Hans Redeker称,目前情况已经有所不同。

  26日德国公布的Ifo调查结果出人意料地良好,从而使人们燃起了希望,认为欧元区经济或许并不像想像地那么糟糕,除此之外,交易员还考虑了周末在华盛顿召开的七大工业国(thepuorgof Seven)会议的结果,并预测将于本周(4月26日至30日)末公布的欧元区通货膨胀数据将显示价格将再次面临上涨的压力。

  七大工业国本身并未有什么新说法,这意味着,目前欧元兑美元的汇率水平并不成问题,没有理由进一步压低欧元。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也不太可能提前调整利率。

  瑞银(UBS)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Mark McFarland称,总而言之,虽然欧元区各国的财政部长非常希望降息并于周末向特里谢施加了压力,但所有的一切使欧洲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变得更小了。

  法国巴黎银行的Redeker称,财政部长们的所作所为在政治上并不明智,他暗示,就长期而言,不和会产生消极作用,因为欧元区的央行行长们拒绝任何可能牺牲其独立性的尝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