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德国IFO指数意外上扬 美元从G7会议后高点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0:49 环球外汇网

  纽约汇市周一尾盘美元大幅下跌。此前由于上周末的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会议没有对汇率政策作出任何修改,美元曾一度上扬。

  七大工业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在华盛顿重申了去年9月会议时提出的采取更为灵活的汇率政策的要求,另外他们还保留了2月会议时对市场过度波动采用的折衷警告用语。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这次华盛顿会议整体来说较为乐观,这意味著七大工业国的官员们对目前的市场走势感到满意。此次会议在东京汇市开盘时将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推至数月新高。Erste Bank驻纽约的外汇部门副总裁Joe Francomano称,这次的七大工业国会议平淡无奇,这至少暗示,美元最近的走强势头并非不受欢迎。

  但是,在欧元兑美元汇率升至1.1764美元以及美元兑瑞士法郎汇率升至1.3225瑞士法郎的5个月高点之后,美元在全球交易时段大部分剩余时间里承受下行压力,因投资者对美元最近的涨势进行获利回吐。

  德国4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从上个月的95.4升至96.3,该指数的意外走强支撑了欧元欧洲货币也从英国央行(Paul Tucker)行长Paul Tucker在《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上发表的讲话中受益。该报纸援引他的话说,英国利率即使升至5%-5.5%,也将被认为是中性的,这意味著英国利率可能升至远高于目前4%的水平。

  一些市场人士称,由于预计美国官方汇率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上升,美元最近几周一直保持涨势。而加息将帮助美元资产消除收益率方面的相对劣势,吸引足够的资金弥补经常项目赤字。下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将召开政策会议,另外还将公布至关重要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因此外汇市场暂时将持观望态度。

  Francomano称,市场目前不愿采取行动,尽管美元最近的涨势将继续保持。他补充称,许多投资者认为,欧元在数周面临下跌压力之后,应当迎来一个盘整期。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一宣布,3月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单户型预售屋销售猛增8.9%,这使美元在纽约汇市获得小幅提振,但此后再次迅速下跌。

  纽约汇市周一尾盘,欧元兑1.1874美元,高于纽约汇市上周五尾盘的1.1837美元。欧元兑129.06日圆,高于纽约汇市上周五尾盘的129.03日圆。

  美元兑108.67日圆,低于纽约汇市上周五尾盘的109.03日圆。美元兑1.3055瑞士法郎,低于上周五纽约汇市尾盘的1.3161瑞士法郎。

  英镑兑1.7873美元,高于纽约汇市上周五尾盘的1.7726美元。

  对很多人来说,这次七大工业国会议前后外汇市场对会议内容没有作出新的猜测似乎说明了七大工业国看起来将重新引导市场方向的短暂时期已经结束。

  另外,本次七大工业国会议上没有出现不同与会人士对会议议程产生较大异议的情况,而2月份的佛罗里达会议上这种情况则几乎充斥整个会议,当时美元兑欧元汇率跌至历史低点,兑日圆汇率跌至数年低点,兑其他主要货币也大幅下跌。

  而过去这两个月里发生的变化是:大部分以前存在争议的领域都有所改善。美国的就业人数看起来终于将开始追赶经济复苏的步伐,而这也转而导致市场预计美国将加息,并帮助美元兑欧元汇率从2月份1.29美元兑1欧元的历史低点上扬了10美分。

  日本外汇当局也很明显地收敛了引起颇多争议的大规模干预外汇市场以推低日圆汇率的做法,因为美元兑日圆汇率已经从上个月约103.40日圆的4年低点回升了5日圆以上,而且日圆汇率在没有官方支持的情况下也显示出稳定的迹象。另外,中国政府也再次保证将逐渐转向浮动汇率。

  由于以上的种种变化,七大工业国官员们似乎对维持2月份在佛罗里达达成的广泛的、涉及各个国家的外汇政策感到满意。

  WestLB驻纽约的高级自营交易员Jeremy Fand称,除了美国需要继续讨论中国须采取何种措施改革外汇体制之外,这次会议不需要讨论其他有关外汇的问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