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易辛评央行货币政策及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9:3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易辛就央行的货币策略,欧元的国际定位以及政府支出发表评论。

  据彭博社4月26日报道,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易辛(Otmar Issing)评央行的货币策略,欧元的国际定位以及政府支出。他在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的演讲时发表以下评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中期方针,因应经济冲击所产生的利率调整已经逐渐形成,以免欧洲央行立场经常变动。非激进的方式有助于稳定中期的通胀预期。

  货币政策本身并不是通胀不安定预期的源头。

  货币供应提供金融不安定的初期征兆。

  资产价格泡沫出现对于经济会有不稳定的效应,最后也会影响到中长期物价。

  欧元的地位是以稳定货币建立起来。

  我们对于欧元的国际定位绝对中性,不会去阻碍,也不会去助长推广欧元。

  对于欧元的市占率我们没有设定目标。我想欧元在国际货币的定位上会越来越重。

  虽然欧元在国际金融系统上具有特定地位,但我们的政策目标是维持并引导国内物价稳定。

  自2003年下半年以来,经济逐渐复苏的前景越来越好。

  初步的限制支出有其必要。欧盟向东欧扩张,政府更需注意自身的责任。

  欧洲央行现有结构僵硬,因此改革受限。但是推动结构改革比以往更重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