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黄金市场 > 正文
 
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铂金期货周五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4:27 上海黄金交易所

  [日本市场]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铂金期货周五大跌至两个月低位,交易商称,这是由于受到基金经理人沉重的抛售活动打压,但黄金期货在遇到强劲的逢低承接需求后反弹。

  指标2月铂金期货一度下挫逾10%至2月24日以来低点每克2,807日元,该期约四日之前刚刚触及逾16年高点。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市场人气迅速恶化,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格林斯潘在本周稍早发表讲话之后,市场对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预期升温,使美元全面走强。

  避险基金和投机客此前积极出脱包括贵金属在内的商品期货的部位,并将资金转向美元资产。

  一经纪商研究部主管称:“铂金处于螺旋式下跌中,无论是日元计价的期货,还是美元计价的现货均承受沉重抛压。情况看上去不太好。”

  指标2月铂金期货收低104日元,至每克2,822日元。

  在三种合约连续两日跌停后,铂金的单日跌停限制由80日元提高到120日元。

  一名TOCOM主管说,到4月30日以前,跌停限制将维持在120日元。

  但近月合约没有跌停限制。

  钯金合约与铂金一道大幅下跌,指标月合约挫至跌停。

  2月钯金跌落1,000日元,为4月1日以来首见。

  钯金跌停限制亦从60日元扩大到90日元。

  Star Futures Securities一主管称,“跌幅沉重,总的来看,基金在撤离商品市场。”

  他说,“只要基金继续出脱部位,铂金就将维持下行走势,并且会维持一段时间。”

  交易商称,TOCOM白银期约微幅下跌,不过由于现货白银勉力维持于备受关注的每盎司6美元水准上方,期约跌幅有限。

  黄金期约为唯一赢家,各月期约全面大幅上扬,散户投资者的逢低承接买盘提供支撑。

  期金亦受到美元兑欧元回落的助益,不过其影响有限,因美元的强势前景未变,交易商称。

  “亚洲市场出现强劲的逢低买盘,同时现货金的强势亦激励投资者买入TOCOM期金,但我们不能对本周已大幅下挫的市场过于乐观。”Star的主管称。

  指标2月期金收高10日元至每克1,385日元。其他期约收高6至13日元不等。

  现货金报每盎司393.75/394.50美元,周四纽约市场尾盘为每盎司392.80/393.55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