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傲林网络:美元挑战2年来形成下降通道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2:08 傲林网络

  上周美元继续以强者的姿态独霸汇市,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周初的讲话大大刺激了市场的买入欲望,美元指数创出年内新高91.37,美元兑个主要货币的走势进一步得到加强。周末美元指数收在91.05,周涨幅1.25%。

  格林斯潘在周二参院银行委员会上作证称,美国经济已经作好准备迎接利率上升,通缩不再威胁美国经济。隔天格老又对美国经济发表了乐观的评价,并表示目前并不担忧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胀的危险。以上讲话综合来看显示美联储已经将提息放上了议事日程,但可能是在总统大选年做出升息举措事关重大,美联储并没有给出具体升息的时间,而且从格林斯潘对于通胀的平和心态看,美联储应该并不急于升息,但无论如何这是美国最高货币制订当局在今年发出的最为明确的紧缩银根的信号,市场大为振奋。周三褐皮书报告进一步证实美国经济的快速增长,认为2月中旬至4月初美国经济广泛增长,经济和雇佣在近几周内均有改善。基本面和技术面配合得天衣无缝,美元挑战2年来形成的下降通道的压力。

  欧洲货币上周持续下跌,欧元方面,上周不断有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体经济正在放缓。周二德国4月ZEW商业景气指数大降8.8%至59.1,3月为64.3;投资者信心指数下降到49.7,连续第四个月走低。法国统计局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法国3月消费者支出较上月下降1.4%降幅大于预期,与德国一样法国的失业率局高不下抑制消费支出,削弱了其经济乃至整个欧元区的复苏。因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欧洲央行尽快减息刺激经济增长,相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甚嚣尘上,欧元当然不会得到投资者的关心。周五纽约汇市美国公布3月耐久订单大幅增长3.4%欧元下跌带1.1830附近,收盘报1.1839,较上周收盘下跌1.27%。

  英镑方面,上周英镑兑美元以1.7990开盘,最高1.8147,最低1.7625,周五纽约尾盘英镑收于1.7716,跌幅1.50%。一方面美联储发出加息预警唤起投资人对于英镑利差优势的忧虑,另一方面英国本身通胀在缓和也在逐步浇灭市场对于英国央行升息的憧憬,这对于高息货币来说有百害而无一利。周二英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新鲜出炉,月率增长0.2%,年率仅增长1.1%,低于预期,英镑跳水至1.7900,格老讲话后48小时内,英镑兑美元创下本周低点,周五在英国3零售销售大幅上升0.6%的带动下,英镑兑美元出现主动性买盘介入,不过美国消息显示3月消费者支出大幅增长后英镑抹去之前的涨幅。目前投资者仍会相当关心英格兰央行5月初的货币政策会议,但市场预期BOE升息并不大。

  上周受日本新财年资金外流和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对于经济乐观看法的讲话影响日元跌破109.25的支撑,另外日本在上周五公布的全行业和第三产业指数都下降显示服务业对日本经济没有贡献,日元被再度抛售,汇价接近本轮下跌之最低,周五收盘日元报109.19,周跌幅1.35%,由于美元加息预期逐步扩大,美元对加元进一步走强,在周二突破了1.3500的阻力后美元最高上升到1.3651,收盘1.3603,较4月16日当周上涨0.94%。市场本周将关注周二加拿大公布的3月零售销售和美国周四公布的一季度经济增长,不过市场人士认为美元兑加元已经突破重要阻力,未来会有进一步的上升。

  特约供稿:交通银行上海分行 施春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