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上海敬华大拍:海派书画行情火爆 成交率9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06: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敬华的大拍历来备受关注,此次15日至16日落槌的春拍,总成交额为5367.956万元(含10%的买家佣金),令人刮目相看,其中海派书画专场的成交额为1312.663万元,成交率更达到92%,为各个专场之首。

  在海派书画中,成交价最高的,是拍品图录中《海派书画专场》上的封面作品吴昌硕《红菡翠盖》立轴,估价25~35万元,成交价为73.7万元。位列成交价次席的是林风眠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少女》镜心,估价位35~45万元,成交价为71.5万元。这也是枫景堂藏画专题拍卖中估价最高的一件拍品。而在海上四任的专题拍卖中,任薰的《花鸟走兽册》册页,估价2.5~3.5万元,最终的成交价达到了26.4万元,在该专场中竞争最为激烈;成交价最高的则是任伯年的《走兽生肖图》册页,估价为30~40万元,成交价为52.8万元。

  今年适逢陶冷月诞辰110周年,一批从画家的家人、弟子和亲友手中征集到的精品力作共13件,全部成交,其中成交价最高的是估价为6万~8万元的《并蒂莲》,成交价为14.85万元。

  黄宾虹《松风琴韵》立轴以及唐云《江山一览屏》四屏,都是画家为友人所作,颇具心思,非一般习作能及,因此成交价分别达到了66万元和52.8万元,分列海派书画的第3和4位。

  此外,中国近现代书画专场成交率为84%,成交金额为1408.055万元。其中程十发《花鸟十二种》册页以66万元成为了这个专场的最高价。古代书画中的重头戏明代画家董其昌的《秋山图》流拍,但王渊的《寒鹭占春图》却拍出了181.5万元的高价,成为所有书画拍品中的最高成交价。在瓷器、玉器、工艺品专场中,曾被力推的清乾隆·青花贯耳缠枝花卉纹尊最终流标,但同样是估价120~150万的清嘉庆·粉彩福寿纹双耳瓶则以148.5万元成为这个专场的最高价。相形之下,一些特殊工艺品的成交却异军突起,其中清中期红木阴刻竹石图笔筒估价8~10万元,成交价为62.7万元;估价仅为3~3.5万元的宋·玉仕女,成交价则达到了14.3万元。(上海证券报 方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书画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