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汇市分析]美元受美国就业数据拖累有所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3:18 环球外汇网

  纽约汇市周四尾盘,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使美元失去部分上涨动力,美元兑欧元汇率走低。

  不过,美元人气依然不弱。全球交易时段早些时候美元兑欧元及瑞士法郎汇率曾创出5个月新高,兑日圆汇率曾创1个月新高,但随后美元有所回落。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纽约汇市交易时段开始后,美国公布了弱于预期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美元随后脱离了高点。

  Ruesch International驻华盛顿的外汇分析师Alex Beuzelin表示,虽然美元明显受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加息预期支撑,但美国经济复苏状况离真正需要加息似乎还有一段距离。

  美国最近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9,000人,华尔街预计减少20,000人。数据公布后,欧元从1.1781美元的5个月低点反弹,而美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也由1.3190瑞士法郎的5个月高点回落。

  纽约汇市周四尾盘,欧元兑1.1903美元,高于周三尾盘的1.1839美元。同时欧元也由129.50日圆左右升至130.34日圆。

  美元由109.90日圆的1个月高点小幅回落至109.42日圆。同时,美元由1.3128瑞士法郎降至1.3071瑞士法郎;英镑由1.7742美元跌至1.7735美元。盘中英镑一度创下去年12月以来的新低1.7627美元。

  Fed主席格林斯潘(model account)周二曾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美国已摆脱通货紧缩,这引发市场对于Fed将加息的预期,而利率上升将使美元更具吸引力,美元因此获得一定支撑。

  但格林斯潘周三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oint Economic Committee)发表证词时对于通货膨胀风险给出了较为折衷的评价,他表示,利率必将在某一时刻上调;目前的通货膨胀压力还不是很大。

  与此同时,在为期两天的七大工业国(G7)财长会议召开前夕,美国财政部长斯诺(John Snow)预计此次会议发布的公告和之前博卡拉顿会议公告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

  七国财长在2月份的会议上曾表示,总体上支持灵活的汇率制度,但他们也担心汇率出现无序波动。

  斯诺表示,七国财长仍对全球经济增长状况感到担心。他近期曾对日本力促经济增长的做法表示赞许,同时也表示欧洲,特别是德国及法国必须加大刺激经济增长的力度。

  另外,对于美国将加息的预期使墨西哥比索跌至4个多月以来的新低,因美国加息会使墨西哥比索的吸引力减弱。

  美元最新兑11.36墨西哥比索,高于开盘时的11.30墨西哥比索及周三收盘价11.29墨西哥比索。墨西哥比索兑美元汇率之前的低点是去年12月1日创下的11.39墨西哥比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