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调查显示绝大部分港人不熟悉外汇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8:1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2日电 (记者 郑晓舟) 2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香港人普遍对外汇交易市场感到陌生,仅有4%的普通市民参与过杠杆式外汇买卖。

  这项调查是由金融资讯多媒体供应商骏陆控股有限公司和跨国会计师事务所均富会计师行委托岭南大学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香港市民普遍对外汇有一定需求,澳元、美元、英镑、加元、欧元和新西兰元是香港人最普遍开设的外币户头。受访者平均外汇结余的价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值超过21万港元。

  32%的受访者表示,兑换外币是为了某些外币的高利率;24%受访者表示,为了在海外旅行和其他支付所需,这些受访者普遍没有将此作为一种投资渠道。普通市民中只有4%参与过杠杆式外汇买卖,资深投资者中只有9%参与过杠杆式外汇买卖。调查同时显示,电话和柜台交易仍然是香港人买卖外汇的主要手段,不足20%的人选择电子交易。

  调查显示,香港市民较少参与外汇投资的主要原因是对外汇市场和对冲工具感觉陌生,另外也担心外汇交易的风险。

  均富会计师行的合伙人韦达善说,随着香港居民海外旅行、求学的逐年增多,个人和中小企业都面临着未来的海外支付需求,因此香港人可以利用一些自然对冲手段,规避汇率风险。他认为传媒要对之进行更广泛的报道,以让香港人熟悉外汇市场和交易手段,同时一些交易服务商也要提供更为可靠的服务,完善止损机制,缩小买卖差价,这样外汇投资才可能在香港得到普及。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