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美元涨势有所回落 市场揣测联储对利率的立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3:49 环球外汇网

  纽约汇市周三收盘,美元的涨势有所回落。之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对议员说,利率将在某个时刻上调,但他不确定是在何时。早些时候,美元在全球交易时段创下数月新高。

  格林斯潘的讲话推动美元在周二尾盘大幅上扬。当时,他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说,通货紧缩似乎不再成问题。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前夜美元兑欧元跃升至1.1816美元的5个月高点,兑瑞士法郎也上扬至1.3177瑞士法郎的5个月高点,美元兑英镑上扬至1.7649美元的4个月高点。最近几周,对美国将加息的预期推动美元回升。

  然而,格林斯潘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oint Economic Committee)称,未来某一时刻必须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以防止通货膨胀。格林斯潘还称,宽松货币政策的延长尚未导致通货膨胀压力的全面形成。

  上述评论导致美元出现短暂的抛盘,原因是投资者获利抛售,美元兑主要货币在北美汇市交易时段收盘时仅温和上涨。

  纽约汇市周三尾盘,欧元兑1.1839美元左右,略低于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的1.1853美元;欧元兑129.56日圆,高于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的129.05日圆。

  美元兑1.3128瑞士法郎,与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的1.3120瑞士法郎基本持平;英镑兑1.7742美元,低于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的1.7867美元。美元兑109.42日圆,高于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的108.71日圆。

  市场人士表示,从格林斯潘两天的证词中得出的主要内容是Fed将在未来数月提高利率。这意味著美元因加息预期而有进一步上涨空间,原因是更高的利率将吸引更多美元的买盘。

  策略师表示,由于外汇市场为Fed在8月份甚至更早提高利率作准备,欧元在未来数周可能下跌至1.15美元左右。欧元兑美元已从2月份的1.29美元上方的高点下跌10美分。

  MO Nesbitt Burns驻芝加哥的全球外汇策略师Andrew Busch说,市场在为加息打基础。

  他表示,鉴于3月份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包括就业数据、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价格指数等,政策的这一转变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他表示,Fed正式加息前,美元走势将较为强劲,欧元将跌向1.15美元,美元兑日圆将上扬至111日圆。

  格林斯潘的评论也对JP摩根(J.P. Morgan)的预期造成影响。该公司周三将Fed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从11月份提前至8月份。该公司预计,在下个月的会议上,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对通货膨胀的立场将转为中性

  JP摩根驻纽约的全球货币策略师Rebecca Patterson说,美元走高的原因是市场预计美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将使Fed感觉可以轻松加息,而加息将使得美国更具吸引力,并促使资本流入美国,从而支持美元的走势。

  美元长期以来一直是所谓“融资套利交易”(carry trade)策略的牺牲品,原因是投资者以较低的美国利率贷款,买进以高利率国家货币计价的资产,从中渔利。现在,高利率国家货币,如英镑、澳元和新西兰元受到美元走高的打击最为沉重。

  周三早盘,新西兰元下挫至0.6195美元的5个月低点,澳元创下自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0.7265美元。

  美元兑加拿大元也创下1.3635加元的7个月新高。由于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数次降息,加元今年走低。

  Patterson还预计欧元在未来数周将触及1.15美元,如果跌破该价位,将可能跌至1.10美元,但她表示,美元的升势很可能是短暂的。

  由于汇市交易已基本反映出了利率前景,美国经常项目赤字问题拖累美元回落只是个时间问题。

  谈及股市对加息预期所作出的相反反应,她表示,如果股市表现不佳,从国外获得大量资金流入为经常项目融资的可能性会更小。

  MG Financial驻纽约首席货币分析师Ashraf Laidi表示,美国的双赤字--财政赤字和贸易赤字将继续拖累美元。但他预计利率前景的转变将使得美元有3个月到4个月的良好表现。

  他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今年夏季对美国股市而言可能不妙,对美元来说却可能是个灿烂的季节。他补充表示,欧元到月底可能跌至1.16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