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大摩将美联储加息时间预期从11月提前至8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1:5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在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发表证词之后,美国第三大银行摩根大通将联储加息时间预期从11月提前至8月。

  据彭博社4月22日报道,在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发表证词之后,美国第三大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将联储加息时间预期从11月提前至8月。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格氏在向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时称为阻止通胀不断上升,美元基准利率应有一定幅度的上调。多数美国银行已做好了升息准备。

  摩根大通货币策略师Rebecca Patterson表示,格氏的言论使摩根大通相信应将联储加息的时间表预期提前。

  若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复苏,预计联储将在2004年底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2%,在2005年底上调至4%。

  美国3月新增非农就业308000人,是自2000年4月来最大增幅。4月就业数据将在5月7日公布。

  而摩根大通旗下的摩根证券公司(J。P。Morgan Securities Inc。)是23个美国政府债券一级交易商之一,其能直接与纽约联储银行进行交易。

  最近几次关键的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将分别在5月4日、6月30日、8月10日及9月21日举行。

  接受彭博采访的74位经济学家均预计联储不会在5月调整美元基准利率。

  9月到期的欧洲美元期货收益率目前已从格氏讲话前的1.54%上升至1.68%。欧洲美元期货收益率通常由3个月Libor(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决定。过去十年欧洲美元收益率平均较美元基准利率高22个基点。

  摩根大通还表示,若联储在8月加息,加拿大央行也可能在第四季度调升加元基准利率。而其先前的加元升息预期是2005年第一季度。

  加拿大央行在2003年曾5次减息,最近的一次减息是在4月13日。目前加元基准利率为1960年来最低水平为2%。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