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因经济增长存在不确定性 欧央行应做好降息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9:56 大风工作室

  国际货币基金会(IMF)周三表示,欧元区经济复苏力度仍充斥着不确定性,且欧洲央行(ECB)应做好再次降息的准备。

  据路透财经报道 IMF虽在其半年一次的全球经济展望中对全球经济看法乐观,但指欧元区经济复苏仍相对低迷。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由于通膨处于低位,且有可能进一步回落,IMF称消费疲弱,失业高企,以及欧元走强均将令ECB对本已脆弱的经济形势恐会恶化保持高度警觉。

  IMF称,倘若经济增长进一步走软,那麽再次降息将是适宜的做法。

  自去年6月以来欧元区利率一直维持在2.0%的历史低点不变,且很多ECB资深官员本周强调道,目前的利率立场是中性的。

  IMF预期,2004年全球经济将快速增长4.6%,欧元区2004年经济成长率将增至1.7%,主要受外部需求扶助,2003年仅为0.4%。IMF预期,欧元区经济增长率2005年为2.3%。

  不过由于欧元区内高失业率限制了消费,故其过度依赖海外需求刺激。此外,上月马德里发生的炸弹爆炸案带来的影响仍令人存疑,且企业改革力度似乎仍不够。

  IMF说道,其结果是尽管欧元兑美元汇率较2月触及的纪录高点有所回落,但高企的欧元汇率依然是个问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