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日本经济将继续复苏 但日圆升值依然是风险因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9:51 大风工作室

  国际货币基金会(IMF)周三表示,日本经济将继续其温和复苏步伐,甚至会表现更佳,但日圆大幅升值和结构性疲软依然是负面风险因素。

  据路透财经报道 IMF在其半年一度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日本今明两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可能超出其预测的3.4%和1.9%,尤其是如果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增长超越预期,这种可能性更高。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日本2003年GDP增长率估计为2.7%,较IMF去年9月的预测值高0.7个百分点。但IMF表示,其目前预估值的相关风险因素似乎大体平衡。

  IMF表示,“经济复苏可能强于预期,尤其是如果美国和亚洲其它国家经济增长和需求超越预期;企业获利能力继续改善;员工奖金增加带动消费增长;以及劳工市场状况改善能得以维持。”

  尽管日圆升值,但IMF指出,日本经济复苏主要受出口和民间投资带动。企业获利能力改善和股市反弹刺激了民间投资复苏。

  不过该基金会也指出,日本经济要回复持续增长的态势,加速金融和企业领域的结构性改革依然至关重要。

  IMF表示,尽管随着近几个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通膨率“升至接近零”,表明通缩压力有所缓解,但这部分是受到一次性因素影响。去除这些因素的影响,通缩在0.5%左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