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东京汇市]格林斯潘讲话助燃升息臆测 美元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3:13 中汇网

  东京美元兑欧元周三小涨,先前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格林斯潘称,美国面临的通缩威胁已结束,这令市场认为美国或许即将升息。

  据路透财经报道 在格林斯潘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称,美国公司正重拾提高价格的能力,且长期以来对通缩的担忧已结束後,美元兑欧元创四个半月新高。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美元在格林斯潘讲话後表现非常强劲,”Mitsubishi Trust and Banking的外汇经理Shinichi Takasaka称。

  “由于经济基本面不同,目前欧元兑美元看来比日圆兑美元还要脆弱,而我预期欧元会持续缓步走软。”

  0245 GMT时,欧元兑美元约报1.1825,纽约汇市尾盘时约报为1.1855。交易员表示,欧元很可能会测试支撑位1.1800附近,一旦突破该水准,欧元可能进一步走疲。

  美元兑日圆触及108.85日圆,略高于纽约尾盘的108.78,且较上月底触及的四年低点103.4高出约5%。

  美元稍早一度升至109.15,不过日圆後来得到日经指数走稳的些许支撑,日指在早盘结束时上扬0.08%。

  外汇市场目前已将注意力转到格林斯潘1400 GMT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的听证谈话。

  投资人正静观1800 GMT的FED褐皮书报告,从中观察有关美国整体经济概况。

  **市场频揣测FED意向**

  苏格兰皇家银行外汇交易主管Kosuke Hanao表示,市场大致认为,FED可能希望在升息之前,再多观察几个月的就业情况。

  ”但如果FED担心通膨压力,他们升息的速度可能要比市场预期来得快,“他说。

  就业数据持续改善似乎是FED升息与否的重点。美国利率目前处于1%的46年低点,一旦调升,将可吸引外资对美元计价资产的兴趣,同时拉抬美元。

  欧元在海外市场中亦遭德国数据较预期为差所打击。德国为欧元区中最大的经济体。

  德国智库ZEW周二公布经济预期指数由3月的57.6骤降至4月的49.7,远低于市场预期的58.0。

  但欧元区可能会在近期内降息的臆测遭到欧洲央行(ECB)委员所浇息,因他们表示经济成长在2004及2005年加速的看法不变,而当前利率水准已经反映这样的评估。

  欧元兑日圆自129.12下跌,在128.72/86交投。

  日本央行委员须田美矢子表示,需容忍日本利率温和上涨的情形,因为这反映出此间的经济复苏。不过日圆对此番谈话几无反应。

  须田美矢子同时向琉球地区的企业领袖表示,近期内难以见到日本消费者物价持稳在正成长领域,而这正是日本央行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指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