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中行汇评:格林斯潘言论影响欧元缓慢下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9:45 和讯

  纽约美元兑欧元周二触及四个半月高点,此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美国通缩威胁已不复存在,这加强了市场对美国即将升息的预期。美国加息将令美元受益,因在全球寻找更高收益资产的投资者将扩大美元需求。

  格林斯潘在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回答问题时表示,通缩已不再构成威胁,他对美国经济状况持乐观看法,预期未来就业将增加。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受格林斯潘言论影响,欧元缓慢下沉。欧元/美元一度跌至1.1844美元,之後回升到1.1857,当天仍下跌1.28%,200日移 动均线支撑水准1.1919被跌破。

  欧元兑日圆下滑0.93%至128.94日圆。日股回升亦增加了欧元卖压。美元兑日圆纽约尾盘升至108.75日圆,上涨0.36%。分析师称,“这至少短期内有利美元走势。”格老的言论增强了市场对5月政策会议持中性通膨立场及之後不久会升息的预期。“

  如果通缩不再是担忧因素,5月4日下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持经济风险介于通膨和通缩之间的中性立场几乎可以确保。这一进展令升息成为顺理成章的下一步行动。

  事实上,上周公布较预期强劲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及美国3月就业人口增加後,市场已转而对通膨表示关切。

  稍早,德国研究机构公布4月经济预期指数自3月的57.6降至49.7,而分析师平均预估值为升至58.0,这打压欧元下滑。上述数据引发市场预期欧洲经济成长迟滞可能将促使欧洲央行(ECB)降息。

  然而,ECB负责制定利率政策的管理委员会委员周二稍晚表示,ECB对欧元区2004和2005年经济将加速成长的预期没有改变,处于历史低点的利率水平和上述预期相符。

  决策者暗示,若经济前景发生改变,ECB将准备采取利率行动。

  昨晚格林斯潘的讲话多与银行监管相关,他周三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讲话时将更多直指经济问题。

  各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兑美元]

  昨天在欧洲市场,德国出炉的经济数据逊于预期,令市场臆测欧洲央行所承受采取行动以刺激德国经济增长的压力增大,欧元区利率可能将下调,打压欧元兑美元下跌,此外,欧元兑日元的走软也加剧了欧元兑美元的弱势。到了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在美储主席格林斯潘表示通缩不再威胁美国经济後扩大跌幅,下滑至四个半月低点1.1840美元。另外格老还指出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交易商据此估计美国可能提前升息,而升息将增强美元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在昨晚的市场上欧元兑美元失去了上涨动能,尽管多头奋力抗争,但依然无法改变高点下移的局面,因此也无法缓解总体疲弱的走势。目前来看,只有收在10日均线切入位1.2030上方,才可能有助于减缓短线下档压力。只有收在4月8日所触及的高点1.2220上方,才能令总体技术趋势有所改观。目前空头似乎重新获得控制权,很可能迫使欧元再次下探去年11月25日触及的低点1.1750,在到达此价位前都没有什么支撑存在。

  [美元兑日元]美元兑日元近几日一直在107.50日元支撑位-109.23日元阻力位之间整理,昨晚虽然一路上行,但依然未能对此区间形成突破。目前来看,在区间内运行的趋势向上,因此预计未来几天有可能形成向上重试109.23的顶部,并向上形成突破。

  [英镑兑美元]英镑兑美元收于,最高,最低,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在。

  欧洲英镑兑美元周二下挫1%,此前公布的英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低于预期,使得英国升息预期的不确定因素增加,同时德国经济预期指数的疲弱也令美元受益。英镑受到美元上扬的打击,但兑全线下挫的欧元并未出现任何上涨。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进一步远离英国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年率仅成长1.1%,此前预估值为成长1.3%。通膨率下降不足以说服市场完全扬弃央行在5月将升息的预期,但分析师表示,这个数据使得利率决定更加难以判断。在纽约时段英镑也追随欧元走势扩大跌幅,触及1.7840的低点。目前英镑兑美元再次承受压力,其走势与美元兑所有欧洲货币呈强势相一致。英镑兑美元总体技术图形呈现负面迹象,趁此机会抛售英镑的空头开始施加压力,目前来看再次下探年内低点1.7760似乎不可避免。

  [澳元兑美元]

  昨天由于澳元在交叉盘中受阻,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提振美元走高,澳元兑美元大幅下跌,并且其跌势似乎未见停止迹象。另外,欧元兑澳元有数量可观的欧洲资金需求,这也对澳元构成压力,在0.74的期权障碍限制了澳元的反弹。分析师称,澳洲央行可能会推迟进一步升息,直至主要经济体开始紧缩周期。目前来看短期澳元汇率走势已经转弱。一旦澳元跌破0.73,则目标将指向0.7150-0.72区域。

  [美元兑加元]

  加元兑美元周二收于七个月低点,因美元受到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讲话提振。其讲话盖过了一些加拿大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加元在海外市场已经走软,但昨日盘中多数时间持稳,直到格林斯潘的讲话导致其再度下跌。有交易商称,加元兑日元的卖盘以及组合基金的卖盘是该汇价走低的主要动能来源。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CPI指数月率强于市场预期,为上升0.3%,但市场对此几乎没有反应。美元兑加元昨天上试年内高点1.3580没有取得成功,预计在这一价位将出现商业沽盘,因为上次试探该水平时见企业沽盘兴趣。目前来看1.3600水平还有更多障碍,但若升破1.3600,美元兑加元目标上试1.3800。

  [美元兑瑞朗]

  美元兑瑞郎盘中曾升至近五个月高点1.3144瑞郎,随后回落至1.3130,当日仍上扬1.8%,美元突破了200日移 动平均线切入位阻力水准1.3070。另一方面,强劲的美国投机银行账户买盘支撑欧元兑瑞郎走强。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室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