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纽约汇市]格林斯潘讲话乐观 美元周二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9:39 中汇网

  纽约美元兑欧元周二触及四个半月高点,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美国通缩威胁已不复存在,这加强了市场对美国即将升息的预期。

  据路透财经报道 格林斯潘在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回答问题时表示,通缩已不再构成威胁,他对美国经济状况持乐观看法,预期未来就业将增加。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纽约摩根大通外汇分析师帕特森称,“这至少短期内有利美元走势。”然而,她还表示,“从中期来看,FED紧缩货币政策对美元并不那麽有利。过去FED紧缩货币政策周期都始于美股走低和美元疲弱之时。美元目前应抓紧时机好好表现。”

  美国加息将令美元受益,因在全球寻找更高收益资产的投资者将扩大美元需求。

  受格林斯潘言论影响,欧元缓慢下沉。路透数据显示,欧元/美元一度跌至1.1844美元,之後回升到1.1857,当天仍下跌1.28%,200日移 动均线支撑水准1.1919被跌破。

  Patterson还说:“格老的言论增强了市场对5月政策会议持中性通膨立场及之後不久会升息的预期。”

  如果通缩不再是担忧因素,5月4日下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持经济风险介于通膨和通缩之间的中性立场几乎可以确保。这一进展令升息成为顺理成章的下一步行动。

  事实上,上周公布较预期强劲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及美国3月就业人口增加後,市场已转而对通膨表示关切。

  **德国数据激发ECB降息预期**

  稍早,德国研究机构ZEW公布4月经济预期指数自3月的57.6降至49.7,而分析师平均预估值为升至58.0,这打压欧元下滑。

  上述数据引发市场预期欧洲经济成长迟滞可能将促使欧洲央行(ECB)降息。

  然而,ECB负责制定利率政策的管理委员会委员周二稍晚表示,ECB对欧元区2004和2005年经济将加速成长的预期没有改变,处于历史低点的利率水平和上述预期相符。

  决策者暗示,若经济前景发生改变,ECB将准备采取利率行动。

  美国指标利率为1%,而欧元区为2%。

  格林斯潘的讲话多与银行监管相关,他周三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讲话时将更多直指经济问题。

  欧元兑日圆下滑0.93%至128.94日圆。日股回升亦增加了欧元卖压。

  美元兑日圆纽约尾盘升至108.75日圆,上涨0.36%。

  **美元兑瑞郎和英镑亦扬升**

  美元兑瑞郎盘中曾升至近五个月高点1.3144瑞郎,随後回落至1.3130,当日仍上扬1.80%。美元突破了200日移 动平均线切入位阻力水准1.3070。

  英镑兑美元下挫1.23%至1.7855美元,因受逊于预期的英国CPI打压。

  美元兑加元盘中一度触及1.3579加元高点,但随後回落至1.3568,上涨0.95%。

  美元对美国财长斯诺周二的讲话几无反应。他表示,将在本周末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会议上告诉其他成员国,他们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激励各自经济成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