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事件分析]易辛表示欧元区经济已经开始缓慢复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5:16 世华财讯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易辛认为欧元区经济已经开始缓慢复苏,失业率则应该首先保持稳定,再随着经济复苏而改善。

  据彭博社4月20日报道,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易辛(Otmar Issing)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欧元区经济增长和就业前景发表评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关于欧元区经济复苏,易辛表示,欧元区经济已经开始复苏,虽然还比较缓慢,但是他们希望能有些积极的因素刺激欧元区和德国经济加速增长。可是德国经济复苏迟缓,由于法国和德国占据了欧元区一半的经济,当两个国家没能一起同步发展时,欧元区的经济改善就会很缓慢。

  当谈到失业率问题,易辛认为,在欧元区,比如德国,欧洲央行希望失业率首先能保持稳定,然后再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复苏,就业率也相应上升。经验表明劳动力市场将滞后于经济复苏。

  就美国和欧元区经济区别问题,易辛则称,美国经济对经济环境的改变更为敏感,所以也更具有灵活性。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经济全球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所有工业国家都会面临全球市场的挑战。越能适应这些挑战,经济会发展的越快,与之相应的就业率也会上升。

  关于欧盟经济对德国的冲击扩大的问题,易辛表示,和世界上其他事情一样,这件事情风险和机遇并存。冲击扩大可以增加欧盟,特别是欧元区国家经济的灵活性。但是如果处理不好,也会产生很多问题。不过他认为欧盟成员国将会很好的处理这些难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