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元跌势不改英镑重返高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7:00 深圳商报

  本周伊始,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继续下滑,仍未走出上周末经济数据疲弱带来的阴影。

  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逊于上月并低于预期,3月工业生产和设备利用率也出人意料地下降,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市场对美联储近期升息的预期,导致投资者对美元涨幅进行获利了结。美元指数经过数日下跌后,周一在89.40点上方基本站稳,表现出美国经济复苏之大趋势所带来的抗跌性。在本周末华盛顿七大工业国(G7)财长及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央行总裁会议前,美元走势料将以区间波动为主。

  在消息面上,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本周三将在国会发表证词演说,格老对经济的评论将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此外周三将公布美联储褐皮书报告和周五的耐用品订单数据也是判断美国经济复苏状况的重要证据。

  日元盘中小幅下跌,上周末的涨势难以为继。日经225指数日间跌逾1.5%,对日元汇价自然构成压力;另一方面,日本资金外流,购买海外资产,也抑制日元升值。

  英镑强劲上扬,逐渐收复上周失地,兑美元在欧洲市场开盘后重新回到1.81美元上方,一方面得益于就业市场的显著改善和要素价格的大幅上扬;另一方面,英国央行本周三将要公布的会议纪要也为英镑提供了有力支撑。本次会议是判断英国央行是否在5月升息的重要线索。另外,英国本周的经济数据比较密集,主要包括3月份通胀数据、零售销售以及第一季度经济成长数据。(刘洋)

  作者:刘洋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