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傲林网络:分析师认为 日元将继续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5:08 傲林网络

  上周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贯穿整个汇市的发展,美元因此反复上升至5个月高点90.66。非美货币无一例外地下跌,其中近一个月来表现极为抗跌的英镑、澳元更是飞流直泻。英镑一周内极端跌幅达到3.73%,而澳元则多达5.10%。另外一个跌幅明星是日元,极端跌幅也达到了4%。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3月新增就业30.8万,令市场哗然,上周政府报告证实了就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业增长对经济的正面影响。由于就业提高,3月,全美零售销售骤增1.8%,较2月增幅接近翻番,其中剔除汽车销售后的零售销售增长了1.7%达到4年来最高增长;周三3月CPI显示该月在消费支出和油价提高的推动下增长0.5%,高于预期。印证了市场对于美联储最早可能在5月4日的公开市场会议中决定加息0.25%的猜测。

  不过美联储官员的反映却向市场泼了冷水,周四美联储理事伯奈克讲话表示不担心近期会出现同通胀,联储有独立制订货币政策的能力而不必跟随市场的脚步,显然美联储想要告诉市场他并不急于升息,另外彭博社的经济学家贝瑞称美联储不会在短期内升息,美元应声从一个月高点震荡下跌,盘中一度跌穿90整数关。周五纽约外汇市场在一系列低于预期的数据打击下,市场终于开始冷静对待息口问题,美元获利回吐。这帮助了高息货币从周低反弹,英镑脱离了1.7800下方的底部区域反弹到1.8061附近,同时澳元也重新回到0.7400上方。

  就在主要国家的央行准备或已经收紧银根的同时,加拿大央行却迫不及待地放松银根。上周二加银宣布降息0.25%至2%,这主要是由于加拿大经济出现放缓迹象,就业开始下降,不久前经济增长居然出现倒退,03年经济增长从02年的3.3%下降至1.7%。在央行降息前后加元快速下跌,7天跌幅超过3%至最低1.3500。加拿大央行在四月货币政策声明中称降低了对今年1季度和上半年GDP增长预期,认为强势加元抑制出口,今明两年净出口不会对经济起到推动最用,但受货币政策和较高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提振的国内个人需求将为经济增长做出贡献。不过经济专家认为加拿大央行今年应该不会再降息了。周五纽约市场尾盘加元报在1.3476,较上周跌1.40%。

  日元方面,除了美元上涨,上周日本的伊拉克人质危机是触发日元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市场担心伊拉克人质事件将会挑起民众对小泉的不信任进而破坏日本结构改革的进程,日元快速下跌。不过随着晚些时候报道三名最初遭绑架的日本人被释放,日元由周低反弹,周六有消息说日本另外两名人质也被释放,小泉政府的危机暂时告以段落。上周美元兑日元收盘在107.73,较前周跌1.20%,由于美元兑日元跌破108.00的重要支撑,有分析师认为,日元将继续反弹。

   特约供稿:交通银行上海分行/施春光/2004年4月19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