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邮市行情从暴涨到下跌 外地“炒邮团”到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3:59 新闻晚报

  3月下旬,邮市行情突然出现暴涨,一路高走。主要有4大版块在引领邮市行情:2004年猴票版块;小版张版块;超跌小型张版块;打折高面值邮票版块。如猴票版块的5大品种在这轮行情中表现明显,就连面值1.2元的邮资片也一路涨到40元,令人意料不到;去年发行的“非典”小版张行情更是“离谱”,从130元涨到420元;就连一些曾经跌进面值的邮票也趁这波行情高涨,原先曾经出现过3折的高面值邮票也回升到6折以上。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这几天,邮市行情下跌30%—40%。以领头版块猴票为例,面值19.2元的2004年猴票大版张在3月中旬的市场还徘徊在50元左右,到4月初已暴涨至140元,但目前下跌至87元。

  这波下跌行情,究竟是邮市上涨行情结束了,还是正常的回落。2004年的邮市行情,是昙花一现还是走出低迷?大众投资者是否还有机会“有利可图”。

  邮市出现外地“炒邮团”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波行情的出现主要是邮商利用了几大邮市利好消息炒作了一把。首先是邮政政企分家的消息,其次邮政“406号文件”,规定包裹需贴邮票,对邮票的消耗起到一定作用。另外,这次炒作的邮票都是发行量较少或者说邮票存世量较少的邮票。

  对于这波行情,目前虽然下跌30%—40%,老邮商也比较谨慎,但相比前几年还是看好今年的行情,尤其邮市一向存在7年一周期说法,距上次1997年邮市井喷时间正好7年,不少邮人认为这波行情可走出谷底。

  同时,这次行情的另一大特点是,邮市里出现外地集团军,好比温州炒房团,上海邮市出现“炒邮团”,有江西团、东北团、江苏团等,这些集团军手中炒作的资金不下数千万,常常是集中炒作一邮票,有时集团军也会联合起来炒作,炒作势力不可小觑。

  投资机会是否还存在

  目前,邮市下跌30%—40%,这也令人担心,这次下跌究竟是挤掉炒作泡沫正常回落,还是意味着上涨行情结束了呢?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行情上涨虽然与炒作有关系,但是今年确实明显能看出国家政策也在扶持邮市,并与2001年的邮市行情有所不同。当然,有一点不可忽视的是,参与的人多是邮市里的邮商,社会投资者很少参与,“炒来炒去就这几个人”。所以,保守人士认为,再等等看国家政策出台究竟如何;谨慎人士则认为,邮市行情变幻莫测,机遇与风险并存,大众投资者可以利用这波下跌行情看准机会适当建仓。

  本报记者 时晔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