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美股受通膨及升息忧虑影响纳指周四下跌 道指微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09:53 中汇网

  美国股市Nasadaq指数周四连续第三日收低,因通膨和升息担忧令德州仪器(德仪,Texas Instruments)等企业公布的强劲获利相形失色。

  据路透财经报道 道琼工业指数微升,因投资者转向强生(Johnson&Johnson)等医药类股,此类股票被视为在利率上升时较具防御性的投资选择。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银行业巨擘花旗集团(Citigroup)等利率敏感的金融类股拖累大盘。

  全球最大电脑公司IBM盘後公布,季度净利连续第五季成长,因企业购买更多技术。但之後该公司股价下跌。

  网络电脑厂商Sun Microsystems盘後下滑,此前该公司公布季度亏损和其经过下调的预估相符,受巨额重组费用影响,营收则连续第12个月下降。该股在盘後INET电子交易系统中跌至4.37美元,此前在纽约证交所(NYSE)收报4.42美元。

  **投资者转向防御性股票**

  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意外强劲,市场将其视为经济稳步反弹的迹象,但数据亦开始令市场担心,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可能较预期时间提前升息,为经济过快成长降温。

  制药企业辉瑞(Pfizer)、强生和默克(Merck)涨势有助标准普尔500指数维持在平盘上方。

  摩根大通民间银行一股票分析师称,“部分投资者转向更具防御性的个股,考虑到过去数日交投震?表现,转投该类股票是有意义的。”

  尽管公布获利创纪录高点,但花旗集团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拖累最重,并且也是道琼工业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个股之一。

  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9.51点或0.19%,至10,397.46。标准普尔500指数微升0.67点或0.06%,至1,128.84。Nasdaq指数收跌22.68点或1.12%,至2,002.17。

  交投相当活跃,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5.7亿股,高于去年日均成交量14亿股。Nasdaq市场成交量约为19.3亿股,亦高于去年日均成交量18亿股。

  纽约证交所和Nasdaq市场下跌和上涨股票档数比分别为17:16和20:13。

  Advest Group一机构销售和交易总经理称,“我听到越来越多的人在谈论和臆测,FED可能最早于6月或9月升息。我认为市场确实正在为此作出调整。”

  **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制造业改善**

  美国政府周四公布,4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攀升了3万人,创下逾一年来最大增幅。但分析师表示,认为这预示着某种趋势的开始还为时尚早。

  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调查报告,纽约州4月初制造业活动状况显着改善。此外,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4月制造业指数亦从3月的24.2升至32.5,远高于分析师预估水平,并为1月以来最好表现。

  德仪为纽约证交所交投最活络个股之一,昨日公司公布季度获利大幅跳升。但该股下挫2.3%或0.66美元,报28.02。

  强生则劲扬1.92美元或3.7%,报54.52,在道琼成分股中涨幅居前。美国股票交易所医药类股指数收高3.6%。(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