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受美国加息预期影响澳元可能进一步扩大跌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7:2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尽管澳元兑美元15日略有回升,但技术分析表明其中长走势将继续看跌。同时,美国加息预期使利差交易的吸引力下降,从而令澳元兑美元面临更大压力。

  据道琼斯4月15日报道,技术分析表明,尽管澳元兑美元略有回升,但是其近期的暴跌标志着新一轮看跌走势的开始。北京时间16:50,澳元兑美元报0.7375/80,低于13日的0.7687,但高于前夜海外交易中创下的0.7297的1个月低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澳元兑美元下跌主要是受到美元走强的压力。受美国消费者价格数据的支撑,美元15日继续上扬。该数据支持了人们越来越普遍的看法,即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可能最早于6月份将利率从目前的46年低点上调。

  近来的就业和零售额数据也强于预期,这加剧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将采取货币紧缩政策的预期。美国利率走高将使得利差交易的吸引力下降。利差交易是指借入低价美元,买进澳元和英镑等高收益资产进行融资的做法。

  技术图形显示,投资者应当在澳元目前上扬之际进行抛售,放弃近年来逢低买进澳元、从收益率增长中获益的成功策略。技术图形上英镑和欧元兑美元也呈现跌势,这种情况更说明对澳元进行逢高减磅的技术策略是合适的。

  因此,美国发布的经济数据一旦弱于预期,这就可能给投资者提供逢低买进美元的机会。

  就澳元来说,由3月25日低点引发的较弱基本阻力位位于0.7380,而轻微阻力位在0.7515。后者是本周触发形成的双顶、甚至三顶部形态之间的低点。这一形态的目标价位0.7335已在14日达到。

  以菲波纳奇回撤方法计算的其他阻力位分见于13日高点至14日的1个月低点0.7297下跌区间中。它们是:0.7448(38.2%的回撤点)、0.7494 (50%回撤点)和0.7540(61.8%回撤点)。澳元的较弱支撑位在0.7260,该价位是2003年11月20日的高点,在3月份下跌过程中得以守住。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