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汇市分析]美元兑高收益率货币大幅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5:22 环球外汇网

  纽约汇市周三,美元兑高收益率货币飙升至几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此前,有迹象显示美国通货膨胀压力,这促使市场加强了美国将在未来数月内加息的预期。

  美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中的核心指数出现了近两年半以来的最大增幅。金融市场认为,这将最终促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的决策者们上调目前处于46年最低点1.0%的联邦基金利率。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美国3月份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价格指数增长了0.5%。而此前,周二公布的3月份零售额出乎意料地增长了1.8%,就业数据也显示3月份新增就业人数30.8万人。

  近期的数据共同对美国利率前景产生了影响。联邦基金期货价格周三反映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在8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Bank Julius Baer驻纽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David Durrant表示,汇市重新评估了对利率的预期。他称,汇市人气的改变压低了那些利率高于美国的国家所发行货币的汇率,如英镑、澳元和新西兰元。投资者继续解除那些借入低利率的美元来购买高收益率货币资产的结转交易。美国2月份贸易逆差从前一个月435亿美元的历史高点下降至421亿美元的消息也抬高了美元汇率。虽然美元兑欧元涨至4个半月高点1.1872美元后散失了涨势,但美元守住了兑高收益率货币的涨势。美元兑澳元和新西兰元均上涨3%以上。

  同样受高利率支撑的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3个月来的最低点1.7852美元。美元的升势还推动美元兑日圆汇率上涨超过了2%,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第一次接近109日圆。日圆兑欧元走低帮助欧元挽回了兑美元的跌势。纽约汇市周三尾盘,欧元兑1.1960美元,高于周二尾盘的1.1943美元。美元兑瑞士法郎也从1.2997瑞士法郎跌至1.2977瑞士法郎。美元兑日圆则从106.63日圆涨至108.70日圆。欧元兑日圆从127.40日圆涨至130.03日圆。高收益率货币中,英镑兑美元从周二尾盘的1.8185美元跌至1.7898美元。澳元兑美元汇率一度下探0.7300美元的一个月低点,尾盘时反弹至0.7336美元,但仍远低于悉尼汇市周二尾盘的0.7633美元。新西兰元兑0.6348美元,低于威灵顿汇市周二尾盘的0.6631美元,新元盘中一度跌至5个月低点0.6306美元。商品价格也因美元的上扬而遭受打击。黄金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下挫,在1个月内第一次跌破每盎司400美元。澳元和新西兰元的走势通常与商品价格一致,部分原因是两个国家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由于商品和商品货币在过去几年美元汇率下滑时首先开始上涨,因此它们的下挫被认为可能是美元广泛上扬的领先指标。

  MG Financial驻纽约的外汇分析师Jes Black表示,市场有迹象显示,由于通货膨胀风险增加使投资者开始消化加息的因素,市场上以通货再膨胀为基础的交易开始被解除。他称,数据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Fed在今年加息的预期,这将推动美元走高,而使商品价格整体走低。 

  Investors Bank&Trust驻波士顿的资深外汇策略师Tim Mazanec表示,由于美元兑一些货币突破或上探了重要的技术阻力位,美元兑高收益率货币汇率将有可能在下个月再上涨5%。

  但Gain Capital驻新泽西州沃伦的资深交易商David Leaver警告称,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国的经济仍保持强劲,这些国家与美国之间的利差可能会逐渐、缓慢地缩小。Leaver表示,汇市可能对利率作出了过度反应,他补充说,他在目前的汇率水平下更倾向于看跌美元。

  其他方面,美国财政部(U.S.Treasury)任命Paul Speltz为首任驻华经济兼金融特使。此举旨在促使中国采取更为灵活的汇率机制。为了平息那些抱怨人民币与美元汇率挂钩汇率机制的美国出口商,美国方面一直在向中国施压,要求中国逐步实现人民币汇率的自由浮动。Speltz表示,中国政府将自主对外汇政策做出改变,美国会对此提供支持,但不会将其意愿强加给中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