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沪邮市有望走出7年低迷 10月将是复苏关键时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3:3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5日电(徐运) 因第三轮生肖猴票在发行后的短短1个月内,市价从28元冲高到55元,目前,2003年新邮中已有过半数出现了价格翻番的走势,因此绝大多数集邮者和投资者期盼的走出7年低迷、迎来邮市复苏的愿望将成可能。

  从近期邮市的走势分析,部分品种和板块开始走强。今年的新邮明显趋强:新邮中除《桃花坞》邮票表现不佳,其他品种均大幅高于面值交易,其中《甲申年》全张票、小版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张、赠送小版张和小本票的市价分别已攀升到130元、65元、48元和25元,而4月2日发行的《成语典故》小版张也以52元交易,足足比6.4元的面值高出7倍多,《甲申年》小版张的涨幅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2.5倍。这在1997年之后所发行的新邮中表现上乘。

  从3月起,超跌小型张市场买盘卷土重来,介入的资金量有增无减,推动价格的快速上扬。目前这一板块中即便表现最差的8元面值小型张,也已回升到5.5元上方。因超跌小型张一直是压在市场投资者心中的巨石,所以近段时间的振荡走高将对市场产生极重要的影响。

  而小版张良好的抗跌性造就了后市的强势形态,投资者对小版张市场的强势地位认同也与日俱增,吸纳品种从单版式小版张向多版式小版张发展,整体攀升的趋势逐步形成。像《崆峒山》《岳飞》《篆书》和《民运会》的价格分别从28元、20元、30元和12.5元猛涨到72元、60元、65元和35元,这也印证了该板块将成为本次反弹行情的主要推动力。

  JT小型张在短短3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总体升幅已悄然接近50%,个别品种则出现了翻番走势,如《三国演义(1)》小型张从37元扬升到90元。此外素有邮市大盘风向标的《庚申年》(第一轮“猴票”)邮票也从最低的1080元上攀至1550元。而整部邮票编号也从2750元扬升到4700元,同样宣告了“老邮”的复苏也拉开了帷幕。

  集邮行家根据邮市的周期理论判断,今年10月将是邮市复苏的关键时刻,在此关键时刻之前,市场出现了反弹行情,引发投资者的想像空间。如果邮市在今后3个月内能将热点品种从近3年发行的新邮转变扩展为1985年以来的强势品种,那么邮市历经7年低迷后的反转趋势将成立,其回升潜力将很可观。(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邮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