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昊然汇评:美元加息升温引发非美元全线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1:07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周三的外汇市场承接周二行情的走势,高利率货币继续出现大幅下跌的行情,澳元单日的跌幅达到2.55%,这是我们想起了2月20日澳元也是单日出现大幅下跌达到2.95%。英镑也大幅下跌300点,并创出了自1.9140以来下跌的新低。其它币种受此影响也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日圆跌幅也比较大,加元小幅下跌,欧元和瑞朗表现相对平稳。

  高利率货币出现如此大幅下跌的行情,主要原因是由于市场对美联储提高美元利率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的预期在不断地增强。首先是美国公布的三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大幅度上升,3月份的数据达到1.8%,而二月份是1.0%,一月份是0.5%。该数据的不断上升,表明美国消费者支出在不断的增加,消费者信心也在不断的改善。这必将对美国就业市场产生非常好的影响。周三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0.5%,2月份是0.3%。消费者物价指数的上升进一步强化了零售销售数据对市场的较好影响。同时公布的美国贸易数据也是非常的好,贸易赤字进一步减少至420.9亿美元,出口大幅上升,进口也有所增长。这一连串高的数据使市场不得不猜想,美联储有可能在8月份提高美元利率,这是推动美元指数大幅上涨的根本动力所在。

  如此一来,高利率货币下跌也就很容易理解了。我们在以前的汇评当中多次讲过,支撑澳元不断走强的最根本原因,就是澳元的高息回报,5.25%的高利率使澳元兑美元有着巨大的利差。而美元可能加息将削弱澳元高利率货币对市场的吸引力,而且从基本面我们分析道,澳元在未来提高利率的可能几乎没有。那么澳元遭受市场抛售则是必然的结果。而英镑也面临同样的情况,同样遭受到市场投资者强大的抛压。由于加元的多次降息,实际上加元已经退出了高利率货币的行列,那么以高息支撑汇率的澳元和英镑由于前期反弹明显强于其他币种,因此在本周跌幅大大地强于其他币种。可以说是一种价值回归的现象。

  从技术分析来看,欧州货币包括澳元在内正在面临大C浪的下跌,这一点在先前的汇评当中已经多次阐述。欧元和英镑在这次下跌行情中已经创出了新低,很明显是C浪下跌的行情,而澳元目前正在下跌过程中,当然我们也不排除澳元在过分下跌之后盘中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超跌反弹,但是这样的行情由于风险较大是不具备可操作性的。欧元仍然在延续下跌通道运行,英镑打破了区间整理的走势,开始进行新的下跌行情。瑞朗由于技术上200天平均线的支撑,存在一定的抗跌性。日圆正在进行宽幅震荡,下一步将继续向110左右靠拢。

  在整个市场下跌没有结束之前,不存在中线买入的机会,只有超跌之后的反弹行情。在操作上以保持观望为主要思路,过分超跌之后可以小仓位参与反弹。不过风险较大,一定要设好止损,避免深度套牢。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163.com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www.fxline.cn)

  仅供投资者参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昊然汇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