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美国通膨状况将是决定美元后期走势的重要因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9:1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3日美国公布了强劲的零售数据后,投资者似乎确信美国的就业状况正在顺利改善,美元也因而获得明显提振。但美元后期走势需通过14日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进行进一步的确认。

  据道琼斯4月14日报道,13日美国公布了强劲的零售数据后,似乎进一步使投资者确信,美国就业状况正在顺利改善。市场正在密切关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动向。货币市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正在猜测,美联储是否会很快在8月份提高利率?或者在敏感的11月份大选之前仍袖手旁观?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的通货膨胀状况。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G))驻巴黎高级外汇分析师Philip Meyer认为,倘若近期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在生产物价上涨的波及下开始出现上升的迹象,则加息的预期会骤增。他说,市场在此之前将密切关注通货膨胀的风险,这也可能足以维持对美元的看涨压力。

  有关通货膨胀方面的最早的数据是14日将公布的美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市场预计为月比上升0.3%,与2月份的上升0.3%相同,这表明至少目前通货膨胀压力尚未显现。

  但是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高级经济学家Lara Rhame指出,鉴于3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预计将连续第三个月微升0.2%,同时目前基础商品价格全面大幅上涨,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取消对当前仍存在通货紧缩风险的暗示。Rhame说,值得注意的问题是,价格已经停止下跌,并趋于稳定。

  然而,有一些经济学家猜测13日公布的3月份零售额数据意外大幅上升1.8%,可能会使美联储感到美国消费者是否有点过于乐观。另外一些经济学家则仍认为,美联储在考虑加息之前依然需要更多表明就业市场复苏的证据。

  花旗银行(Citibank)驻纽约经济学家Robert DiClemente说,美联储若想在夏季加息仍面临较大障碍,这很可能要求今后三个月就业人数每月至少增加60万人,而且需有失业率下降以及工时和工资上升的迹象为作证。

  除此之外还有美国总统大选的问题。但BBH的Rhame认为,大选应该不会影响美联储的加息决定。她预计,美联储在政治方面将尽可能表现为中立。

  但Monument Derivatives驻伦敦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Lewis却持不同意见。他认为,如果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Greenspan)能找到理由,他将乐于将现为1%的低利率水平至少维持到大选之前。

  Lewis因而告诫称,随着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美联储冒着被市场视为“落后于形势”的风险,没有对此作出反应。

  近期石油价格的上涨就可以为大选之前不提高利率提供至少一些借口。尽管一些人认为油价上涨只是提升经济的整体价格水平,但由此对美国消费者构成的负担通常需要以降息而不是加息来抵消。

  然而,无论美联储最终怎样决定,目前推动市场人气的是认为政府即将加息的观点。此种局面预计将有助于美元克服14日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贸易数据产生的影响。

  尽管预计美国2月份贸易逆差将从1月份的431亿美元略微收窄至426亿美元,但该数据将提醒市场,美国在为巨额经常项目赤字融资方面还有一场硬仗要打。美国的经常项目赤字随着经济的复苏正在不断膨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