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德国总理施罗德试图替换央行行长凸显降息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4:4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经济学家称,德国总理施罗德试图替换央行行长韦尔特克显示欧洲央行降息压力,利率超过通胀率的事实对德国经济没有助益。

  据彭博社4月13日报道,包括UniCredit Banca Mobiliare SpA。的Marco Valli在内的经济学家称,德国总理施罗德试图替换央行行长韦尔特克显示欧洲央行正面临降息压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Valli称,政府高层认为,欧洲央行早就应该降息。鉴于目前的形势,施罗德可能失去了耐心。利率超过通胀率的事实对德国经济没有助益。

  施罗德自04年1月份以来一直呼吁欧洲央行降息,因为欧元升值和消费支出停滞阻碍欧洲经济走出03年衰退。几乎没有迹象显示韦尔特克准备在欧洲央行理事会上鼓动降息。

  韦尔特克7日同意带薪休假,因法兰克福检察官调查Dresdner Bank AG2002年初为韦尔特克及其家庭支付7661欧元(9245美元)的酒店费用。

  一名政府官员8日说,施罗德和财长艾歇尔(Hans Eichel)想让赫韦泽(Caio Koch-Weser)取代韦尔特克担任德国央行行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