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受邮市上涨行情引导 币市底部有望逐步抬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6:47 深圳商报

  【本报讯】上周币市行情经过短时间调整后,部分前期热门品种成交放大,价格也快速上扬,新品种的市场活跃程度再次得到体现。不过,由于近期币市行情的起伏状态,基本上由邮市上涨行情引发,缺少独立性,预计后市行情会向底部逐步抬高、部分品种市场表现较好的特点演变。当然,前期被资金炒作过的品种风险较大。

  上周币市反弹行情中,市场表现好的品种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重大题材类别以神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舟五号金银纪念币为代表,其最新的市场价格再次接近3750元,由于货源的关系,其市场价格近期比较活跃,但是底部抬高的运行特点已经基本显现。西游记系列题材金银纪念币中,1/2盎司猴王出世彩金币的市场表现最为突出,此次反弹,其市场价格上扬至5600元处,说明市场内外资金看好它的后市。元宵节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虽然也反弹至2250元,但是与上述两款品种相比较要差一些。04版熊猫银币近期的投机性质展现得比较充分,币市行情一有动静,它的成交和价格都会有变化,最新的市场价格重新上扬到110元处,04版熊猫银币体现的仍主要是它的投机价值,从投资价值角度出发,存在一定的风险。

  其他金银纪念币品种的市场价格变化不大,主要是彩色金银纪念币品种价格小幅上扬。如彩金币板块中,神话系列三款彩金币品种的市场价格均小幅上扬,盘古开天彩金币、夸父追日彩金币、天女散花彩金币的市场价格分别为5300元、4280元和4300元,另外市场表现比较突出的是湘云醉眠彩金币,其市场价格从前周的5400元上涨到上周的5800元。五盎司彩银币板块近期市场表现不错,大部分品种的市场价格上涨,如鹊桥相会彩银币、挑滑车彩银币、龙凤呈祥彩银币的市场价格分别上扬至1800元、1780元和2800元,而市场成交一直比较好的蟠桃盛会币的市场价格也基本稳定在2850元处。

  本色金银纪念币板块上周行情总体平静。市场表现比较突出的是企鹅金币,其市场成交逐步放大,市场价格则同步上扬,从2700元上涨到3000元。本色银币板块方面,3盎司的千手观音银币市场价格稳步上扬,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450元,而另外一款3盎司送子观音银币的市场价格则为1100元。1公斤银币方面,镶金熊猫银币的市场价格为6500元,中泰友谊银币的市场价格为7000元,千禧纪念银币的市场价格为9200元、观音银币市场价格为4500元,石窟艺术银币的市场价格为3950元,台湾光复银币的市场价格为43000元,大唐镇库银币的市场价格为4100元,齐白石银币的市场价格为15000元。1998年至2003年的1公斤熊猫银币的市场价格分别为6500元、6300元、6200元、4800元、4200元和3800元。生肖1公斤银币方面,生肖马、羊、猴银币的市场价格分别为5600元、4300元和4650元。

  1公斤银币的市场表现有这样一些特点,即缺少现实的投机价值,长线走势比较好,发行时间久、发行量小、题材好的品种主要是收藏者在购买,近年发行的价格比较便宜的品种,礼品消耗比较大。(如意)

  作者:如意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