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适逢西方国家复活节市场交投谨慎 日元震荡下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0:3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上周,日元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周的上涨行情,走出了一波震荡下行的走势。上周五日元以106.41收盘,跌幅为1.85%。主要是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一,伊拉克武装团体绑架在伊拉克的三名日本公民,以此威胁日本军队撤出伊拉克,日元受此影响下跌;其二,适逢西方国家的复活节假期,市场交投谨慎,导致日元走势震荡。

  基本面影响减弱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周五,日本央行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同时日本央行在当天公布的4月经济月报中表示,由于国内需求转强以及商业信心全面回升,上调对日本经济的评估。数据方面,日本2月机械订单月率增长4.9%,年率增长9.3%,均大大低于预期。日元走势也没受到影响,始终位于106.20至106.50的窄幅区间内进行震荡走势。

  技术面因素占优

  在基本面因素丧失影响力的情况下,技术面因素显然占据上风。上周二,日元一度由106下方被迅速拉伸到107上方,创下两周低点。

  但从中长线来看,日元的上涨趋势不会改变。周线和月线显示日元的上涨空间仍然很大。笔者建议,长线投资者可以持币静观其变,等待100高点的到来。

  国际金融报特约作者/廖一娜/发自上海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