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外汇通:美元在节后恐将遭到抛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6:55 外汇通

  这个题目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有现实的理由和根据。从今天开始,世界外汇市场进入了长达4天的复活节假期,直到下周二才会全面恢复正常交易,交投是相当的清淡。但是,伊拉克武装力量与美军的战斗却是进行的如火如荼,一冷一热,形成鲜明对比。

  在周三的今日观察中,本人预测欧元的中期底部已经为期不远了,现在做一个大胆的猜测,会不会这几天的假期就会成就欧元的底部呢?江恩时间周期理论告诉我们,在重要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的节假日前后要格外小心,因为假期常常导致变盘的出现,而本次的复活节假期,再加上伊拉克局势的动态,变盘的风险更加实际,当然,对于国内的实盘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有着良好前景的风险。

  自上周起,伊拉克局势逐渐升温,以美军为首的驻伊联军不断受到袭击,伤亡惨重,在虐尸事件发生后,美国终于按耐不住心中的怒火,对反美武装力量发起了攻击,但是,截止到今天,也就是4月9日,美军尚未取得什么战果,反而是失去了对两座城市的控制权,而三名日本人被绑架,给伊拉克局势又添上一把火。

  国际市场上敏感的投资者(叫投机者更恰当些),已经纷纷嗅到了不同于以往的味道,这次伊拉克的危机似乎大有来头,美军并无必胜的把握。他们在长假期到来前,已经采取了离场观望的态度,而长假期又给了他们充足的时间来仔细观察局势的演变,甚至于换一种角度来思考市场,好比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美元目前尚未因伊拉克局势遭到大规模抛售,但投资者警惕的阀门已经被调到了最高等级,一旦美军遭遇重大挫折,美元很有可能再次遭到抛售,配合近期技术面的走势,则欧元中期底部将会一举成立。

  对于美军与小布什而言,当前打的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理由如下:1美军已经在伊拉克付出了超过600人的伤亡,如果此时认输,无法向国内交待。2美军如果失去对伊拉克的控制,则意味着第二个越南的出现,同时意味着美国的海湾战略遭受重大挫折。3如果失去伊拉克,意味着数以百万桶计算的石油从美国手中流失,对美国经济的远景构成压力。4恐怖份子将会借机狠狠打击美国目标。5布什将会因乱局而失去总统大选,当年卡特总统因为未能成功解救美国在伊朗的人质,从而输掉大选的一幕将会重演。

  因此,无论如何,美军不会主动撤出伊拉克,必然会动用更多的军事资源,孤注一掷,来加强对伊拉克的控制,镇压反美武装。但是,与一年前相比,局势已经大不一样,去年的这个时候,还有很多伊拉克人盼望着美军的到来,将他们从萨达姆暴政的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但是现在,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武装同时将枪口对准了美军,而且与美军进行的是巷战,因此美军的前景还尤未可知也。更糟的是,伊拉克临时政府已有数名官员辞职,这摆明了是不与美军合作,同时也是为了向伊拉克民众表示“我与美军划清了界限”,这从侧面印证了美军在伊拉克的尴尬处境。

  以上这么多,讲的都是基本面的一些事情,目的是提醒投资者,美军在伊拉克处于背水一战的局面,形势对美军非常不利,达摩克利斯之剑已经高悬在了美元的头上,现在要关注的是这把剑会不会落下来,什么时候落下来,会把美元砍成什么样子。因此,在假期中一定要关注伊拉克局势,一但这两天演化出一些难以预料的局面,美元很可能会在节后的交易中遭到抛售。

  基本面与技术面历来是进行市场分析的两个重要工具,关于两者谁执牛耳,两派一直争论不休,现在似乎是技术派占据了上风,但其实很难将两者分开来看,应该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才对,索罗斯、巴菲特等投机大师,也都不是单纯拘泥于某一派的,做为投资者,也应该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只有这样,才能经过千锤百炼,成为一名成熟的投资者。

  总之,当前伊拉克的局势很微妙,也很关键,将关系到美元节后的走势,请投资者一定要予以重点关注。

  外汇通(www.forex.com.cn)研究部——刘东亮

  如对以上内容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致电:010-84991693/4/5;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