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德国央行行长丑闻可能不会拖累欧元陷入困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8:0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德国央行行长韦尔特克有可能受目前的丑闻影响而辞职,但预计他的继任者不会改变欧央行的政策立场,因此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欧元可能不会受此拖累而陷入困境。

  据道琼斯4月7日报道,德国央行行长韦尔特克(Ernst Welteke)的行长生涯可能很快陷入困境,但是他将不会把欧元也拖入同样境地。这位颇受尊敬的德国央行行长可能离开德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国央行,这无疑将引起一些对欧元不利的猜测。

  德累斯顿投资银行(Dresdner Kleinwort Wasserstein)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Jesper Dannesboe称,市场对此进行猜测是无法避免的。但由于韦尔特克在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理事会中的位置很可能由另外一位德国强硬派人物替代,因此他的离去不太可能导致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发生变化。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伦敦的高级外汇策略师Hans Redeker称,韦尔特克的替代者将来自于右翼党派。与其他分析师一样,他指出,韦尔特克仅仅是欧洲央行理事会18位委员中的一位,他的替换将不可能对欧洲央行在利率方面的整体决策产生很大影响。

  不过,韦尔特克可能在7日晚些时候因有关不道德行为的指控而提交辞职报告,这已经为欧元的市场人气注入了一定的不确定因素。这次指控不仅表现出内部的政治斗争--韦尔特克上周(3月29日至4月2日)没有支持降息的建议,而且也将使韦尔特克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辞职的德国央行行长。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Simon Derrick称,这种政治伎俩对提高投资者的信心毫无益处。他指出,这件事是在欧洲央行上周召开政策会议后,出人意料地对货币政策采取强硬态度的背景下发生的。尽管此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早些时候曾暗示,降息的政策正在制订之中。

  如果韦尔特克丑闻迫使他辞职,预计副行长斯塔克(Juergen Stark)将暂时接替韦尔特克在欧洲央行委员会的职位,同时政府也会尽快提出候选人选。此前公众批评韦尔特克不仅接受德累斯顿银行为其支付柏林阿德龙(Adlon)酒店的费用,而且承认还有一家奥地利银行曾为他支付维也纳酒店的帐单。

  目前至少有3个可能的人选,他们是,副财政部长Caio Koch-Weser,重建信贷银行(Kreditanstalt Fur Wiederaufbau (KFW))委员会成员Ingrid Matthaus-Maier和执政党社会民主党前发言人Roth Wolfgang,Roth Wolfgang目前在卢森堡的欧洲投资银行(Eruopean Investment Bank)担任银行家。

  巴黎银行(BNP-Paribas)的redeker称,德国央行可能有机会拒绝两个政府提名的候选人,但根据现行的提名规定,将不得不接受第三个候选人。他说,当然他们会尽量在第一轮中选出合适人选。

  欧洲央行的变动对市场人气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这并不奇怪,欧元兑美元此前被推低至4个月低点1.2000下方。此前不久,美国的就业数据意外上升,市场对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的预期增加。

  然而,欧元在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普尔(William Poole)发表有关言论后仍出现反弹。普尔指出,美联储必须准备对任何价格压力作出快速反应,但他依然相信目前对低通货膨胀的预期是正确的。

  Redeker称,这说明美联储对整体经济环境持谨慎态度。这些言论将有助于确保欧元兑美元出现反弹。

  欧元7日欧洲早盘的上升幅度有限,盘中早些时候欧元兑美元曾一度下探1.2050。此前摩根大通(J。P。Morgan)技术分析师对欧元兑各主要货币是否还有上升的能力提出疑问。欧元兑澳元3月大幅下跌的走势非常清楚地说明欧元相对于其大部分贸易伙伴国家的货币都将开始承受压力。因此他们的主要精力集中在欧元兑美元出现任何反弹时抛售欧元。

  北京时间17:53,欧元兑美元报1.2084/89。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