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东京收盘]美元上涨 日圆无法守住午盘升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5:23 中汇网

  东京美元周三上涨,兑欧元逼近四年高点,因市场预期,在美国近期公布连串的强劲经济数据后,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料将提前升息。

  据路透财经报道 在美元整体走强的情况下,日圆无法守住穆迪调升日本外币主权评等至最高级之后出现的升幅。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0550 GMT,美元兑日圆报约105.95,较纽约尾盘上涨0.2%,但仍低于周二创下的两周高点107.25。

  在穆迪宣布将日本的外币政府债券评等由Aa1升至Aaa之后,美元兑日圆立即作出反应,短暂自106日圆上方跌至约105.35。

  不过交易商认为,调升评等只是另一个证明日本经济改善的证据,美元随即反弹回升。

  摩根大通分析师Junya Tanase表示,‘此举只不过是证实日本经济基本面改善。我认为长期来看,对于市场不会有任何影响。’

  穆迪以日本外汇储备扩张作为调升评等的理由。日本外汇储备在3月底时,因当局在外汇市场的大力干预,而创下8,265.77亿美元的纪录新高。

  穆迪仅调高日本的外币政府债券评等,然而这对很多交易商来说可说无关紧要,因为日本并无外币计价的政府公债可言,而上述债信评等仅将会影响到300亿美元政府担保的公债。

  **美元保持动能**

  美元兑欧元继周二在起伏不定的交投中创下四个月来高点后,虽然出现滑落情况,仍维持上周由美国3月非农业就业人数利多因素激起的多头动能。

  东京三菱银行市场经济分析师Kikuko Takeda表示,‘美国非农业就业人口数据实在带来重大影响力。’

  欧元兑美元滑落0.6%至1.2060美元,周二纽约尾盘为1.2135,目前欧元正朝之前触及的四个月低点1.1980前进。

  继上周五美国公布3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幅远超过市场预期后,美元即启动此波涨势。

  就业数据持续改善被视为FED是否将基金利率由1%的46年低点调高的关键因素。FED若升息,将可增加外国投资人购买美元计价资产的诱因。

  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普尔周二表示,还需要观察3月以后的就业数据,才能证实就业处于改善趋势,不过此番评论并未打击市场对美国升息的期望。

  另一方面,市场仍旧认为欧洲央行可能在短期内降息,以改善欧元区经济。

  但一些市场人士担心,最近伊拉克与美国为首的部队间冲突升高的问题。

  野村证券外汇主管Fumihiko Kawano表示,“在伊拉克处于一团混乱下,我并不完全确定投资人是否应该买进美元。”

  周二时最多有12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遇袭身亡,攻击者的身份还未确认。至于在激进的伊斯兰教信徒与美国为主的军队间的战争方面,据称三天来已有逾130人死亡。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