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农行汇评:遭遇获利回吐 美元、日元重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9:58 农行北分

  遭遇获利回吐美元、日元重挫

  纽约日圆兑欧元及美元周二遭逢一轮沉重抛售,因对日圆将重拾涨势的预期降温,引发投资者争相锁定现有获利。而美元兑其他货币亦急剧下滑,市场认为在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激励美元上扬后,场内出现一些获利了结。今天重点关注格林斯潘在国会山上的演讲。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交易商称,盘中交投稀疏,一笔大的欧元兑日圆卖单损及欧元和美元兑日圆的涨势.欧元兑日圆报128.01日圆,低于日高128.78,不过当日仍上涨1.55%.。

  英镑:市场对于明日英行升息仍有预期,但认为不变者更占上风,如果明日利率上调,英镑将走高无疑,若不变则将略微持稳,并主要被美元走势所左右。技术面上,汇价仍然受制于1.845的一个重要压力,不过现在看来英镑汇价在1.83处已经找到了支撑,众多均线排列较为接近,也说明英镑目前交投空间狭窄,面临突破,上方关键阻力仍然在1.86附近,突破则有望看更高的1.88。

  日元:Refco一外汇分析师称,日圆下跌的原因之一是“日本机构投资者对外国债券的良好需求”,他们抛售日圆买入外币。一些分析师曾预计,在经过日本会计年度结束前季节性汇回日圆的一段时期之后,这样的需求可能会出现。交易商称未看到有日本央行入市干预的痕迹,而通常日元大跌是日本政府干预的结果。现在对于日本当局是否应干预汇市,在国际上日本国内都有很大的争执,综合看日元走向不甚明朗,但在30天线108附近有日本出口商的买盘支撑,此前的107亦是关键的支撑水位,而下方是否能迅速回到105将是日元短期内走强所面临的首要问题。估计日元今日波动空间在106.8~105.5左右。

  欧元:欧洲央行内部声音并不和谐,因此是否降息的争论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市场尽可以猜测。今天下午欧央行将公布月报,投资者希望从中找到一些指引。如果按照上周五和本周一的数据,美元突破1.196指日可待,不过昨日欧元自1.198附近找到强力支撑后起稳,也再次印证了有强大买盘的猜测,而且技术面正在主宰近两日走势。今日下午德国2月工业订单和欧盟货币委员索比斯将会召开记者招待会。技术面分析欧元又回到了箱体当中,目前下档支撑依然在1.205,上方初步阻力1.212,更进一步则在1.22,今日估计整体走势将会继续向上修正。市场中恐怕正在重新兴起欧元买兴。

  澳元:今日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和市场预期完全一致,即便如此澳洲经济目前仍然较热,澳元升值虽有负面影响,但总的来说不大,因此不排除年内再度升息的可能。随着中国、亚洲乃至全球经济的再次升温,对于基础商品的需求猛增,澳元将持续受益于此,从而在中长期再度攀升到0.8附近。就目前而言澳元自0.725的年内低点反弹以来,上升通道相对完好,但60日线近来对于澳元的压制比较明显,所以可以考虑在0.765附近逢高抛出,再择机介入,底部支撑0.753较为明朗。日本会计年度结束后,澳元有望受益,短线内更多会追随欧元走势。

  农业银行/赵宏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农行汇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