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外汇通:美就业市场惊现曙光 引起加息争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5:57 外汇通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宣布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0.8万人,同时失业率从上月的5.6%上升到5.7%,这是美国就业市场四年来好转最强劲的一次好转;昨日美国公布的3月ISM供应管理协会服务业指数也从60.8升至65.8。重要经济数据的全面好转再次引起了市场对美联储何时提升利率的争议。

  从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0.8万人来看,保持了今年以来的持续好转状况,且3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月的改善幅度更是达到了一个高潮。就业报告的详细情况显示:美国就业人口的增长很明显地体现在建筑业、零售业和商业服务等诸多方面;虽然就业报告还显示美国制造业就业状况并未出现积极的改善,制造业就业人口没有改变,但是更应该看到这是美国制造业人口自2000年8月以来的首次企稳,同样可以看作转好的迹象。

  需要注意的是,失业率上涨并不与就业人口急剧增加相矛盾。美国3月失业率从上月的5.6%上升到5.7%,上升了一个百分点,但这并不是因为就业前景恶化,而是因为美国就业前景空前地好转。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已经促使更多此前放弃就业的居民开始出来找新的工作,寻求就业机会人数绝对值的大幅增加才是失业率上涨的根本因素,此时失业率的上涨反而是一个利好因素。

  上周五,美国异常强劲的3月就业报告对相关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就业人口增长30.8万人几乎是先前市场预期的3倍,也是美国非农就业人口自2000年4月以来的最大幅度好转。在这一消息的影响下,美元汇率在上周五北美市场大幅走强,特别是欧洲货币的相对跌幅巨大,欧元/美元从一个月来的较高区域1.2380附近迅速跌落到1.2100一线,跌幅超过了2%;同时相关股市大幅走高,而债券市场则急速走低。

  美国就业市场的强劲复苏将为布什总统的再次当选添加重要砝码,美国总统布什也适时地在上周五一次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好转,而且还将变得更好。

  美国3月就业市场的强劲好转,正减弱人们对美国就业前景的担忧,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家阿兰•布兰德表示:一旦就业机会得到了稳定的增长,并保持稳定的水平,那么美联储就有可能开始提升利率了。

  随着美国就业市场的大幅好转,市场对于美联储什么时候加息的争议再起。从近两天世界各大机构的评论可以很明显地看到:此前那些预期美联储年内都不会加息的声音开始减弱,预期美联储最早可能今年6月加息的声音再起。

  对于这种争论,个人认为投资者不必过于理会,现在还没有真正出现有加息可能的征兆,目前任何机构的预测均无法得到市场大部分投资者的认同,也就无法从加息预期上来持续影响外汇市场的走势,我们对美联储利率变化的分析和跟踪将在“六大央行利率研究”中持续更新,并根据最新变化做出我们专业的分析和判断,请您关注。

  外汇通(www.forex.com.cn)分析师——敬松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