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欧洲央行可能需更充分理由来下调欧元基准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9:4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在欧洲央行1日宣布维持欧元利率不变之后,经济学家表示,目前央行政策制定者中对欧元区经济复苏的认识存在很大分歧,央行可能需要更充分的理由来下调欧元基准利率。

  据彭博社4月6日报道,包括比利时经济学家格罗韦(Paul De Grauwe)在内的经济学家及学者均表示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可能需要更充分的理由来说服一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些央行决策者下调欧元基准利率。

  特里谢5日告诉媒体称,欧元利率不是固定不变的,央行对欧元区经济复苏放缓保持警惕。但央行理事会成员魏霖克(Nout Wellink)则坚持央行对经济并不感到担忧。

  格罗韦表示,目前央行内部对欧元区经济的看法存在明显分歧,一派是像魏霖克一样的理想主义者,另一派则以特里谢为代表。央行应放弃教条主义减息。

  尽管经济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可能停滞,1日欧洲央行仍宣布维持欧元基准利率不变。

  与美联储及英国央行不同,欧洲央行不公布投票结果及会议记录。

  特里谢在1日央行政策会前曾表示,若消费支出不增加,央行将下调欧盟经济增长预期。但其在1日又称,目前还没有证据能让央行改变对欧盟实际GDP温和增长的预期。

  5日6月到期的3个月欧元利率期货收益率反弹至2.02%,而在特里谢发表评论前为1.88%。在1日前的4周里,该收益率已下跌了16个基点。目前实际市场利率为2.05%。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首席欧洲经济学家卡洛(Julian Callow)表示,特里谢的观点恰好反映了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们目前的争论。他认为,央行不能通过货币政策对欧元区经济进行精确的调控,而特里谢目前谈论的是利率的灵活性。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