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市场怀疑就业数据被泄露 欧元两分钟成弃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0: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上周五,就在美国劳工部公布3月份就业数据的前两分钟,欧元兑美元遭到疯狂抛售,分析师认为,这极有可能是数据提前泄露所致

  针对美元汇率普涨的情况,外汇分析师认为,美元估计还会延续上周五的涨势,但势头不会太强。从本周三、周四开始,欧元、英镑、澳元等可能开始反弹4月2日晚,成都职业炒汇人林峰突然惊讶地发现,美元兑欧元出现大幅上涨。林峰一手端着茶杯,瞪大了眼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看着眼前的电脑,完全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他连忙拿起身边的手机,看了看时间,此时距离美国劳工部公布3月份的就业数据报告仅仅只有2分钟时间。也就在这短短的2分钟里,林峰手中一下蒸发了2000美元。

  就业数据被泄露?

  据报道,北京时间4月2日晚9时30分,美国劳工部公布了3月份的就业数据报告。让几乎所有外汇分析师意想不到的是,这份报告“好得有些让人吃惊”。据了解,该国3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加了30.8万人,远远高于分析师预先估计的10.3万人,为2000年4月以来增幅最大的一个月。

  如果说就业数据引发的市场地震还在意料之中,但另外的一个怪现象却让投资者们摸不着头脑了。他们惊讶地发现,就在数据披露前两分钟,欧元兑美元遭到疯狂抛售。有资深外汇分析师认为,数据很可能泄露了,而加拿大皇家银行驻伦敦首席外汇分析师更是直言不讳,“这样的抛售举动,怎么看都像数据被泄露了!”

  对于这样的怀疑,数据发布媒体路透集团否认提前泄露美国非农业就业数据,但是一次技术故障导致一些客户所收到的数据报告上显示了错误的时间,所以提前两分钟发给了美国网络客户,但他们并不认为该报告是提前泄露出去的。

  两分钟亏掉2000美元

  回想起当日的情景,林峰还记忆犹新。据称,由于知道当晚美国劳工部会公布这份报告,从中午开始,他就坐在电脑前关注盘面。当日下午2时过,盘面开始出现异动,以美元兑欧元为例,从1.2356:1上涨到了1.2290:1,“主要是大多数人都估计晚上的报告会对美元有利”。

  林峰认为,报告出来后,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应该有一个普涨,但收市前欧元仍旧会反弹。为了抢这个反弹,林峰决定“卖美元、买欧元”。晚上8时许,林峰挂出了一张单子,准备以1.2260:1的美元兑欧元比价卖出美元,买进欧元。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美元兑欧元在延续了一段时间的涨势后出现了下滑。据了解,到晚上9时25分,美元兑欧元滑落到了1.2323:1附近。晚上9时28分,美元突然发力,从1.2323:1上涨到1.2235:1。

  出乎林峰的预料,到纽约外汇市场收市时,美元兑欧元已上涨到了1.2134:1附近,算算投入的资金,林峰差不多亏了2000美元。

  后市不看好美元

  美元汇率出现普涨,那后市会怎么样呢?昨日,记者采访了成都几家银行的外汇分析师,对于这次的普涨,他们均认为是“很好的数据报告”刺激的结果,据称,该数据对汇市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比消费者信心指数还显得重要,但仅凭这一点,也还不能说美元汇率已摆脱困境。

  招行的一位分析师认为,本周一,美元估计还会延续上周五的涨势,但势头不会太强。据称,从本周三、周四开始,非美元货币,如欧元、英镑、澳元等就应该开始反弹,那个时候就可以考虑买进这些货币了。(记者杨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