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纽约汇市]美国强劲就业数据提振 美元周五劲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09:28 中汇网

  纽约美元兑欧元周五大幅上涨,此前公布的美国3月就业数据超出预期,预示美国经济复苏或将更为强劲。

  据路透财经报道 美国劳工部公布,3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加30.8万人,为2000年4月来的最大增幅,远高于分析师原先预估的10.3万人。3月失业率微升至5.7%,1月和2月时均为5.6%。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在该数据公布前两分钟,欧元兑美元跌约0.005美元,引发市场揣测数据可能被提前泄露,但劳工部表示,已进行内部调查,认为并无任何泄露的情况发生。

  一资深外汇分析师称:“我认为今日过後美元不会再上涨很多,美元(兑欧元)已上扬2.5%,这已是我们所能预期的全部。”

  良好的就业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较此前认为的要强劲。若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则或将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开始升息铺平道路。

  而分析师普遍认为升息利好美元,因为这将增加以美元计价资产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

  纽约市场尾盘,美元削减稍早显着涨幅。欧元兑美元当日跌1.80%至1.2137美元。美元兑日圆升至104.49日圆,当日涨0.82%。欧元兑日圆下挫1.04%至126.84日圆。

  美元兑瑞郎上扬2.1%至1.2895瑞郎。英镑兑美元下跌1.38%至1.8316美元。澳元兑美元跌1.25%至0.7580美元。

  一首席外汇分析师表示:“市场曾担忧就业成长…这(今日数据)显示能够创造就业。这一有关经济复苏是否会持续的问题似乎最终以有利于美元的方式得到解答。”

  不过,一些分析师称,美元涨势可能消退,至少暂时会这样。就业报告导致的美债下跌,或将激励投资者抛出固定收益资产,这可能引发美元的卖盘。但这波美元疲势不太可能持续很久,因升息将吸引投资者重又青睐美国资产。

  前述分析师指出:“我们预计市场人士最初将买入美元。不过如果出现这样一种局面,即所持有的美国固定收益资产的损失要大于所持有的欧洲资产,则美元可能在这一调整期承压。”

  **就业数据公布时间不确定**

  有交易商表示,根据汇市和债市价格波动,定于1330 GMT发布的就业数据可能被提前泄露了。

  加拿大皇家银行驻伦敦的首席外汇分析师称:“你可以看到价格波动。怎麽看都像数据被泄露了。这发生在就业报告出炉前两分钟。你能见到欧元兑美元遭到抛售。”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表示,其将调查数据公布前後的市场交投情况。

  劳工部长赵小兰称,任何就业数据的泄露都将是一个严重的法律问题。

  她表示:“我们遵守了全部程序,这些程序是经过谨慎安排的,以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公布的及时性。”

  稍後,一劳工部官员伍特戈夫表示,没有迹象显示3月非农业就业报告正式发布前,金融市场内的非同寻常的大量交易与数据泄露有关。

  一银行深主管表示:“数据是否被泄露?我不知道,但根据数据公布前的价格波动,看来数据确实被泄露了。多数人正在讨论新增就业是12.5万还是15万人,但实际却是30.8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