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负利率时代如何进行邮票投资 投资精品才划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1:59 新京报

  由于通货膨胀率高,去年银行存款利率实际上是负的1.6,也就是说存一万元一年相当于损失了160元,而最新的存款数字是11万个亿,庞大的存款资金需要一个保值增值的渠道。

  对于想通过邮票市场投资达到保值增值目的的投资者来说,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一是比较安全,近十几年的大部分邮票还处在打折状态,国家邮政局也在努力消除打折,邮票的使用价值还在,因此即使这些邮票恢复到面值利润也很可观,比如八元面值的小型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张现在市场价只有五元,恢复到面值就有60%的利润,远远超过银行存款利率。二是十几年的打折消耗了大量的邮品,有些邮品的存世量已经很少,后市在集邮爱好者需求增大的情况下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比如邮资封,最低跌至0.4元左右,在实际需求量增大的情况下稳步走高,高的已经涨了400%以上,价格达到1.8元左右,市场上货源很少,供需矛盾突出,后市仍有较大的上涨机会。三是一些早期的精品JT邮票现在也在比较低的价位,比如庚申猴年从最高的2000元跌到1200元企稳,最近又涨到1500元以上,《三国》一小型张从200元前期低落至40元,近来又恢复到90元,深受集邮爱好者喜爱的《水浒传》、《西游记》、《京剧脸谱》等也都在较低的价位,随着集邮事业的恢复,集邮爱好者的增多,这些精典品种的价格会逐步上扬,投资这些精品会有一个持久稳定的回报。

  从保值增值这个角度来看,大部分邮品是收藏价值上的保值增值,市场上有一款独特的邮品,如2000年12月1日发行的邮资信卡:一圣诞节快乐和信卡;二新年快乐,这两套邮资信卡上并未标明具体面值,仅印有“国内邮资已付(平信)”字样,可按国内平信互寄,重量在20克以内不另收费用。邮资信卡是邮政部门发行、对折式不需套寄的通信卡片,综合了明信片和邮简的特点。

  由于它们的邮资已付字样,就表明在邮资调整后不用再付邮资,具有自然增值的特点,况且现在市场价格还在国家售价2元以下,是一个难得的保值增值品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