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欧洲早盘欧元兑美元升势暂时受阻于1.2330-4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8:2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早盘,欧元兑美元企稳回升并重返1.23上方,并在欧元区制造业数据利好的推动下升至1.2337高点。短线技术形势转好,有望继续考验1.2330-40区域阻力,但在欧央行利率决定之前,预计将维持在1.24下方窄幅整理。

  欧元区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由2月份的52.5升至53.3,略好于之前市场预期,表明欧元区制造业部门连续第七个月扩张。德国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2月份的53.4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升至54.1。法国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季调后从2月份的52升至53.2。该制造业数据略微缓解了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担忧。

  此外,欧元区2月份失业率连续第十二个月持平于8.8%,而2月份失业人灵敏由1月份的1230万人升至1240万人。相比于同期美国(5.6%)及日本(5%)的失业率来说,欧元区失业率明显偏高,表明其就业市场依然疲软。在该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微幅走低,但仍持稳于1.23以上。

  当前市场焦点集中在欧央行于北京时间19:45的利率决定上。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欧央行将维持利率于2%不变,但也有部分经济学家认为欧央行仍有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此外,欧央行于20:30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以研判欧央行未来的利率倾向。

  欧元兑美元自跌至1.2046低点以来已是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扬,且当日低点逐步上移。目前汇价已重新站上5日、10日及20日均线并在30日均线附近波动。小时图上显示,短线技术前景转好,但上升动能仍显不足,市场仍在期待欧央行的利率决定。上方在1.2330-40区域存在较强阻力,若能有效突破则将进一步上试1.2386,但在欧央行利率决定之前,预计仍难以突破1.24关口。下方1.2250将提供初步支撑。

  北京时间4月1日18:05,欧元兑美元报1.2320。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