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美国企业03年获利增长 物价指数显示通膨压力初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1:20 外汇通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2003年企业获利连续第二年呈两位数增长,但就业市场疲弱暗示企业仍不愿新增员工。

  据路透财经报道 该报告还令那些对通膨保持警惕的债券市场投资人感到担忧。因有迹象显示,物价上升压力初现。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商务部公布,企业去年第四季税後获利上升7.6%,较第三季的成长10.1%放缓。去年全年企业税後获利则劲增19.2%,不过低于2002年24.6%的增幅。

  该部还表示,第四季扣除食品和能源後的个人支出物价指数向上修正,年率从初值成长0.7%修正为成长1.2%。该指数是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最青睐的通膨指标,其意外上修可能令FED维持利率在46年低点不变的理由有所削弱。

  去年第四季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为年率成长4.1%,与上月公布的初值相同,增幅是第三季的一半。

  商务部表示,这是1996和1997年以来,美国公司首度出现年获利连续实现两位数成长的乐观形势。

  而劳工部的报告显示,截至3月20日的一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000人,至33.9万人,略高于分析师预期。

  **获利增加一定能提振就业吗?**

  企业利润的上升势头给分析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般来说,获利增加通常会导致用于新工厂及设备的支出增加,并最终提振就业。

  布什政府官员一直预计,随着经济持续发展,就业市场将随之出现改善,财政部长斯诺周三也表示对经济“极为乐观”。他在福克斯电视台表示,当企业看到订单纷至沓来,现金也赚得盆满钵满时,就会希望扩大业务,加添人手。

  经济谘商会公布,2月份求才广告指数从1月份的39升至40。该指数追踪全美51家报纸的广告量。这对求职者是个好消息。

  物价压力日益临近?

  扣除食品和能源後的物价指数大幅上修令华尔街颇为关注。

  RBS Greenwich Capital首席分析师斯坦利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这是值得关注的,因为这意味着通膨不再像FED希望的那样低了。”

  另外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公布,经季节性调整後2月份成屋销售增长2.0%,至年率612万户,接近分析师的预期。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