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美联储:美国宽松货币政策不可能永远维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0:22 外汇通

  周四公布的一份对美国企业的调查报告显示,疲弱的就业增长及预算赤字不断膨胀是今年美国经济面临的严重问题。

  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对两百零三家成员展开的调查显示,持各类意见的受访者比较平均。有百分之二十五的企业认为,短期内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是失业或赤字问题,另有百分之十九认为恐怖主义是首要忧虑。去年对恐怖主义的担忧高居榜首,但NABE指出,此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次调查是在本月中旬马德里发生连环爆炸之前展开的。

  虽然对恐怖主义的担忧已减弱,但认为赤字膨胀是最大风险的企业有所增加,高于去年的百分之十一。而关注失业问题的企业也高于去年八月时的百分之十六。

  美国今年的预算赤字预计将增至零点五兆(万亿)美元。近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认为,政府的税收与支出政策刺激性过强,高于去年八月调查时百分之四十九的比例。

  另外,美国联储局重量级人物周三再向投资者发出警告,指出由于美国经济在增长,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可能永远维持下去。

  阿特兰大联储银行行长盖恩表示,美国经济正在转强且商业投资加快,这最终会导致联邦储备局加息以缓和通胀。他指出,当通胀温和而职位增长缓慢时,联储局有理由保持利率低企。但若经济出现强劲增长,到某个时刻保持联邦基金利率在一厘的低水平并不是一个好的政策。他又表示,不希望商界的业务发展计划是基于预期宽松货币政策会不断持续,而不顾及实际经济情况。

  三藩市联储银行行长帕里则表示,美国生产力上升可以缓和通胀问题,令联邦储备局有更多空间。帕里还表示,未知目前的政策可以保持多久,一切要视乎经济情况。

  波士顿联储银行行长米妮哈恩也指出,在美国经济稳步增长的情况下,目前的货币政策到了某个阶段就会与联储局的核心目标不吻合。香港商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