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市场预计意大利3月企业信心指数将跌至91.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0:0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调查显示,受马德里恐怖事件影响,意大利3月企业信心指数可能自92.6跌至91.9,为连续第2个月下跌。

  据彭博社3月24日报道,马德里爆炸事件增加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意大利3月企业信心指数可能连续第2个月下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接受彭博新闻调查的24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意大利3月企业信心指数可能自92.6下跌至91.9。相关数据将于罗马时间上午9:30公布。

  经季调意大利企业信心指数曾于1973年达到历史高点116,并于次年下探历史低点53。

  欧元兑美元的升值对意大利的影响多于德国和法国。意大利03年第四季度出口下跌3.8%,同时1月工业产值连续第2个月下跌。而德国第四季度出口为增长0.3%,法国增长1%。

  美洲银行欧洲分部首席经济学家Lorenzo Codogno在意大利03年第四季度GDP数据公布后,将其对该国的经济增长预期自1.5%下调至1.2%。

  欧盟委员会预计,欧元区04年经济增长年率有望达1.8%,意大利GDP增长年率为1.5%。

  接受彭博新闻调查的46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德国3月IFO信心指数可能下跌,相关数据将于德国时间26日上午10:00公布。先前公布的德国3月投资者和分析师信心指数跌幅触及16个月最高水平。

  另外比利时央行23日公布,欧元兑美元自高点回落有望改善出口前景,该国3月企业信心意外上升。

  马德里恐怖事件令欧洲央行未来数月内降息的可能性增加。包括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法国总理拉法兰在内的国家领导人纷纷要求欧洲央行降息以提振欧元区经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