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收藏价值越来越高 和田玉市场前景乘势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09:06 中国新闻网

  进入猴年,新疆和田玉频频亮相于各大拍卖会的闪光灯下。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一种不可再生性资源,和田玉的收藏价值越来越高,其市场前景十分可观。

  和田玉在中国至少有七千年的历史,是中国玉石文化的主体。和田玉质地十分细腻,光洁滋润,颜色均一,柔和如脂。巍巍昆仑山是和田玉的唯一产地。有专家探测预计,昆仑山玉石资源达上亿吨,绵延一千二百多公里,玉石矿藏量居世界之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中国最大文物商店北京古玩城的统计显示,新疆和田玉的收藏含金量越来越高,去年以来其销售额一直居高不下。

  新疆且末玉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田姓负责人毫不掩饰地说,今年和田玉的销售量明显比往年增多,很多海内外的游客来新疆旅游或做短暂停留,和田玉都成为他们馈赠亲友的必买品。

  目前,众多玉器商认为,玉石会随着不断的开采越来越少,像和田玉这样上乘的原材料,挖一块少一块,必然导致市场紧缺,它的收藏价值也会越来越高。其次,新疆和田玉被制成奥运徽印及其在“金玉圆明园大水法”上的大量使用再次确定了和田玉是玉中极品的地位,因此,和田美玉价格有继续提高的潜力。

  据了解,新疆和田玉专卖店主要出售玉坠、玉镯、腰扣等饰品,其中玉坠的销售量约占饰品销售总量的百分之八十,近年来,很多人又兴起了收藏玉石仔料(玉石原料)的爱好,玉石仔料销售持续增长。

  对市场走势,有专家分析说,近几年,人们生活更多地开始关注健康。而人养玉、玉养人之妙,的确让玉器制品在民间被广泛炒热,并被打造成为时尚佳品,这其中又以和田玉销售最火。未来十年和田玉将是全球收藏界的热门之一。

  中新社记者 程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和田玉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