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期货评论 > 三立期货专栏 > 正文
 
三立期货周评(2004/03/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9:15 三立期货西安

  沪铜周评:延续反弹

  本周铜价延续了自上周开始的反弹走势,外强内弱的格局依旧未改。LME在周五再度站上3000点,而沪铜则表现的唯唯诺诺,在经过前四天的小心翼翼后,终于在周五发力收出一根象样的阳线。309合约报收29310,较上周收盘上涨850点。盘面看,沪铜前半周市场信心明显不足,短线行为居多,多头平仓积极,周五在LME电子盘重返3000点的刺激下,多头终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于重信心,卷土重来。

  供求紧张依然是支撑铜价的根本因素,LME库存周五已降至22万吨的较低水平,库存的持续减少对铜价提振作用非常明显。汇率市场上美元本周再度走软,对金属市场也形成一定的支撑作用。虽然目前全球铜库存整体呈现减少态势,但国内铜现货在29000元附近却令消费买盘有些望而却步,这也是沪铜较弱的主要原因。总体来看,基本面虽然良好,但也存在一定的变数,国外一些知名分析机构近日认为美国2003经济增长有被夸大之嫌,与此相对应的是美国股市近期持续低迷,另外世界各国铜生产商增产的消息也是甚嚣尘上。因此笔者建议对铜价重上3000点还应理智看待。

  技术上,LME周线报收中阳,且首次收于3000点之上,离前期高点3057美元仅一步之遥。沪铜409周线同样报收中阳,日线上3月4日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有望在近日回补。总体来看,目前技术上明显偏多,但不排除牛市回撤构筑“双顶”的可能,笔者建议操作上在保持多头思维的同时,多单逢高应适量减磅,对于散户投资者最好还是不要盲目追涨。(三立期货西安营业部 付新杰)

  大豆周评03.20

  本周大连大豆在CBOT大幅上涨连创新高走势影响下,主力合约走出了结束调整突破上涨的行情,409和约创出了3954的新高,411较弱外其余合约走势强劲。周一、周二走出突破性走势,周三期价调整,周四再次收阳,周五大幅跳空高开创出新高后,期价展开三波调整走势,最终上影阴线报收。全周整体强势突破上涨态势,成交量整体放大,持仓量409略减外其余均有增加,周线报收大阳。

  基本消息面:1、本周大连豆粕仓单5754减少100手,大连大豆仓单11219增加1468手。2、2004年1~2月份我国共进口大豆382万吨,同比增长了88.8%。2月份进口量为184万吨。3、圣保罗3月19日消息(ODJ):据巴西Safras公司周五公布的报告,截止3月19日巴西大豆收割已完成31%,与去年同期及五年平均32%、31%的进度基本持平。

  技术面:日线系统结束调整强势上涨,但期价有走第小五浪嫌疑,均线系统多头发散,指标高位;周线系统大阳突破调整,均线系统多头,5周线支撑期价上行,指标高位钝化。

  综合分析:大连大豆仍保持强势上涨态势,但随着期价的进一步走高,作多风险将亦将增大。

  操作建议:多空注意风险控制,短线进出。(三立期货西安营业部 李昕辉)

  沪胶周评:震荡上扬

  沪胶本周前半周震荡整理,周五尾市突然发力上扬,期价突破近期整理区间,收盘以当周最高价报收。主力407合约报收16745元,较上周的16265元上涨了480元;408合约报收16635元,较上周的16150元上涨了485元。从盘面上看,期价周一反弹,周二的下跌则将周一的涨幅悉数吞进,周三周四则维持弱势整理,周临进收盘,多方突然发力推动期价大幅走高,主力合约以涨停报收。全周成交量萎缩。

  周边东京胶市场本周先扬后抑,后半周在日元走强的影响下期价出现大幅下挫。基准408期约收于153.4日元/公斤。国际市场现货价仍然保持走强。而中国方面在停割期内进口的持续增加则显示了需求仍然保持强劲

  从图形上看,本周周五的大阳线使得本轮反弹已经超过前期下跌幅度的0。5的位置。从周线图上看,天胶上升通道保持良好。长期趋势仍以上涨定位。407合约60图形显示期价两次探底16100一带受支撑反弹,形成双底。技术指标在低位整理后已经得到修复。KDJ、RSI开始拐头向上。后势还有进一步上冲的动力。操作上建议多单仍可继续持有,但追涨仍需等待行情进一步的确认。(三立期货西安营业部 许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