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大明汇评:欧元中线由守转攻尚需进一步观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5:02 外汇之星

  【外汇市场报道】

  纽约汇市气氛紧张,美元最终下跌。

  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援助人数减少6千,降至33万6千,为2001年1月13日那周至今最低水平。另外,4周平均初次申领失业援助人数下跌2千至34万4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是2001年1月27日至今以来最低水平。通帐方面,美国生产物价指数于去年12月升0.2%后,今年1月升幅加快至0.6%。不包括食品及能源项目的核心指数则扭转去年12月下跌0.1%的向下势头,在今年1月升0.3%,尽管申领失业援助人数以及生产物价指数均不俗,但市场却对领先指标和费城联邦调查指数感到失望。受消费信心下跌所影响,领先指标上月无升跌,是去年3月以来首次无增长,差过市场预期。3月费城联邦调查指数降至24.2,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30,引发了对美国经济的担忧,该数据的发表导致美元跌至全天最低点。

  令人失望的经济指标再加上恐怖袭击阴影深化令美元受压,有关在连接巴黎和伦敦之间的“欧洲之星”列车上发现可疑包裹的传言在纽约汇市前市触发了一系列止损卖盘,推动美元汇率走低。晚些时候,有关巴基斯坦军方确信已在临近阿富汗山区边境的一次行动中包围了“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的消息使美元脱离了盘中低点。欧元兑美元于纽约时段曾一度升破1.2400,高见1.2440,纽约尾盘于1.2387。

  日本财务省昨天公布,当地投资者在3月8日至12日期间沽出净额1.3万亿日圆的海外股票及债券,同时外资追捧日本资产,在同一期间购入净额1.5亿日圆的日本股票及债券。数据显示流入日本市场的资金有所增加。在上述消息以及日本政府有意缩减或甚至停止汇市干预所带动下,美元兑日圆昨天在欧美市遇到强大抛压。汇价在纽约市曾一度低见106.40,美元兑日圆从周三的108.25日圆下跌至周四纽约尾盘106.75日圆。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昨天表示,当局没有特定的汇价目标,并表示只会在有需要时才会入市干预。

  【市场预测】

  欧元兑美元

  上方的下降趋势线与下方的上升趋势线所形成的三角形在昨日被打破,在突破上升趋势线后,汇率有望惯性上扬,但欧元中线由守转攻尚需进一步观察,操作上短线暂可持有欧元分别以1.2440/60为目标位,下档支撑位(止损位)在1.2340/20。在欧元未能突破1.2460之前,建议理性对待此次欧元反弹。

  美元兑日元

  在技术面出现反弹信号之时,我们应理性思索日本当局的干预行为,分析BOJ的策略,技术面破位的时候坚决观望,在多空技术面分歧时往往入市干预。在此情况下,日圆短线料会再有一涨,但汇率在一周内触及两次低位后重回昨日低位,日本央行可能会再次入市,从而做出短期W形态,动摇日圆多头,带动美元/日元走高。但在中期来看,日圆数周后重回105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当前操作可以中线看涨日圆的同时,适时参与美元反弹。具体而言,可考虑在汇率再度回到106.50下方买入美元,目标位于107.35/95,止损于106下方。

  大明

  milo_lee@hotmail.com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明汇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