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期货 > 正文
 
中期国际:美豆破10美元 连豆新高再现(03/1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9:25 中期国际

  18日连豆主力合约A0409新高再现,日内探至高点3883,尾盘报收于3877,成交433036手,持仓411794手较昨日增加4228手。今日连豆主要合约期价的再次收高,其上涨的动力来自于CBOT黄豆今日亚洲电子盘期价突破1000美分整数关口的支撑,CBOT黄豆期价的继续走高,推动市场空头回补及技术性买盘的介入令期价再次走高报收。

  基本面分析:1、港口运输困难,罢工导致出口放缓。受港口基础设施不足,出口量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持续增加的压力下,令巴西巴拉那瓜港不足以满足全部粮食和船舶的使用需求,漫长的滞留卡车队伍在港外延伸长达52公里。另外巴西农产品出口检验雇员罢工进入第三天,要求政府把薪水提高30%,并且提高其它待遇。受到罢工的影响,有10多艘货轮无法进入帕拉纳瓜港口装运船货,罢工将导致装运活动推迟19到20天。2、巴西大豆进入成熟期,产量仍然不乐观。17日SAFRAS消息,巴西大豆主产区戈亚斯的大豆收割工作在过去的一周进度明显加快,西南部地区的收割进度达到了50%~60%,比上周的30%大幅提高,目前绝大部分地区的大豆都已进入成熟期,从目前的收割情况看,大豆单产接近192公斤/亩,低于去年同期的200公斤的水平。另外Mato Grosso州部分农民认为,今年巴西大豆总产甚至会低于政府及分析师们的当前预测,预计产量为5150万吨,低于去年5200万吨的实际水平。综合而言,港口运输困难,产量预期不理想,对于目前市场仍将产生利多支撑。

  技术面分析,今日CBOT黄豆5月合约亚洲电子盘期价已突破1000美分整数关口,技术上继续走强。连豆主力合约A0409,今日呈低开高走的格局,KD指标运行于强买区内,MACD指标红柱延长,日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虽受套利盘的影响,令今日连豆粕走势较为疲弱,不过随着CBOT市场的走强及连豆市场继续走高,连豆粕价格新高仍可期。因此从技术角度上看对连豆,豆粕的后期走势仍然看好。

  操作建议:连豆技术上继续走强,豆粕高位调整,整体上涨格局仍属强势,操作上今日连豆粕多头继续持有,连豆多头加仓,A0409多头加仓持有,M0408多头持有。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中国国际期货广州营业部 黄兵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