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大明汇评:建议保持欧元空头思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9:09 外汇之星

  【外汇市场报道】

  日本政府将减少干预力度的猜测支撑周三日圆在兑美元和交叉盘市场同时走高。日本官员最近的讲话和日圆走势表明日本政府正在为体面放弃干预政策作着准备,《日经金融新闻》周二援引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的话称,日本货币当局无意延续纯粹习惯性的汇市干预行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没有日本央行干预的情况下,日圆兑美元触及三周高点,美元兑108.25日圆,低于周二尾盘的108.78日圆;欧元兑日圆周三创下132.00日圆左右的6周新低,远远脱离了上周一的139日圆。欧元兑日圆的走势也说明了就是欧洲投资者对于日本证券的需求正在上升。周三,基准日经225指数收盘涨194.57点,至11436.86点创下两年半以来新高。

  隔夜公布的美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月上升0.3%,增幅与经济学家预期一致。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核心CPI增长了0.2%,经济学家预期为增长0.1%。鉴于目前通货膨胀压力依然温和,对美联储未来选择升息的时间预期进一步推后,纽约汇市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汇率最终回软。

  欧元盘中走势震荡,但依然在相对狭窄的区间内波动。周三尾盘,欧元兑1.2240美元,低于周二尾盘的1.2260美元;英镑/美元则升至1.8160。

  周四公布包括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在内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将成为市场焦点。

  【市场预测】

  欧元兑美元

  保持区间震荡,上方的下降趋势线与下方的上升趋势线所形成的三角形仍然有效,中线仍偏弱,在欧元未能突破1.2460之前,建议保持欧元空头思想。上述两线若能突破,将提供短线买卖机会,现价位分别为1.2320和1.2200。

  美元兑日元

  美元/日圆自111.38起剧烈下挫,目前市场已经回到107.95下方,以点位是105.16-112.34的62%回调目标位,因此从技术上说,美元/日圆此轮反弹行情已告夭折,BOJ在此阶段强势干预的可能性不大。现今则因重新树立日圆强势思路,即使美元出现反弹,其力度料也会因大量日圆中线买盘而受限。操作上,短期因技术超卖可能出现较弱反弹,若日圆能在107.90可积极买入,下一步目标位在106.30。个人判断日圆未来数周重回105的可能性将超过7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明汇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